July 18, 2007

  • 一人守夜之怪談

    前文提到,自從最後一班船*走後,理論上我便是整個橋咀島上唯一的人類。

    最後一班船走後,我在幾十隻蚊圍剿之下搭天幕*,完成的時候,聽到男男女女的嬉笑聲....

    我從營地走到沙灘,看到一班少年人,男男女女在嬉戲,女更衣室有男孩子走出來,看到我的時候,錯愕得很,之後便沒有嬉笑聲。我沒有理會他們,回到營地煮晚餐。

    當我煮晚餐的時候,有人偷偷地「裝」我,之後便完全靜了下來。

    我的晚餐是出前一丁和吞拿魚,因為島上的供水都是井水,近日少雨水令井水變咸,結果我的麵的湯很咸.....

    吃飽之後,再去沙灘看看那班年青人,人都不見了。大概是跑到什麼地方嬉戲吧。

    我爬上救生員的瞭望台,望過所有可能有人的範圍也看不到那班人,也許我打亂了他們的計劃,令他們掃興吧。大概他們call了船家來接他們吧(電召街渡是很貴的)。

    四野無人,海風送爽,望著一片大海和遠處的科大,聽聽收音機,用手機看大家的xanga,好不寫意。

    差不多十時半的時候,我聽到營地方向有狗吠聲,還要是幾隻狗在吠!

    單獨一人在荒山野嶺遇到惡狗可不是說笑的。我跑回營地,看到一隻狗,牠見到我便跑了。於是我在有更多狗出現前進營,以免他的同伴回來見到我不高興。

    紮營的位置不是當風位,營內頗熱的,躺著的時候,整個人的每一寸位置都在出汗,唯有把可脫的衣服都脫了,橫豎我是島上唯一的人類。

    露營其中一個詭異的地方,是常常聽到怪聲,而那些怪聲是你很難想像到是什麼東西弄出來的,通常我會假設那是風聲和狗仔走過(你有沒有看過死亡習作?)。我可不會打開營幕走出去看,我怕的不是狗,更不是鬼,而是外面數以百計的蚊子,只要一拉開蚊帳,蚊便會走進來,那便有排煩了。就是這,我便在汗水、怪聲、狗吠聲中淺睡至清晨。

    早上五點半,被日光叫醒了。起床,煮早餐。吃早餐的時候太陽慢慢從對面的山頭升上來,清早鳥語花香,邊吃肉丁蛋麵,邊看日出,滿足感比在半島吃buffet breakfast高一千倍。

    吃早餐之後,到沙灘早讀,讀的是很掃大家興的<強國之鑒>。讀了很久很久,頭班船才出現,帶來了救生員和清道夫,還有幾個男泳客。

    救生員出現,代表我被鯊魚吃了也有人報警,可以進行本年的下水禮(真的慚愧,七月中才下水)。昨晚成個沙灘都是垃圾和水泡浮床*,我拾了一個。

    整個早上,就抓著浮床,浮下浮下,浮完一輪,便放下浮床,游來游去,兩項活動交替進行。浮浮下的時候想起小時候老豆教我游水,說男人一定要識游水。小時候老豆說有幾件事男人應該識,就是游水、透爐、踩單車、行山。我肯定當年他是靠這幾道板斧追到我老媽子,今時今日這幾度板斧幾乎毫無用武之地,而家香港女孩子那會跟你到戶外地方?

    正當我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陸陸續續有男男女女上岸,那些跟著sunshine boys來的bikini girls證明了我說錯了。

    就這樣,游了一個早上的水,滿足得很。中午時份,開始感覺到皮膚到了極限,便上水收營,再別康橋。

    假期有了個完美的開始。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怪人。

    *
    1. 往廈門灣的街渡分紅旗、藍旗,由不同家族經營,兩者的來回票也是分紅、藍兩色,互不通用。票價不定,由廿蚊至五十蚊不等,視乎當日情況。

    2. 天幕即是營幕外面再加的幕,用作防水防風。

    3. 那些在沙灘和燒烤場留下垃圾的人不是人,是人渣。燒烤場的膠袋和報紙吹到我的營區,要我替這些人渣善後。

    以下是單鏡機拍出來的照片,質素比手機的好得多。


    紅旗街渡


    左邊的是碼頭,旁邊便是廈門灣。


    清澈見底的海灘,下星期去布吉的海灘應該也是這樣吧。


    避雨小屋外望,有點resort feel。


    黃昏的「耶穌光」 (攝影術語)



    早餐時看到的日出



    想起啟示錄。


    我的營區。


    早上之海浴場。


    四野無人,寧靜的海。


    清道夫哥哥。

Comments (18)

  • 「而家香港女孩子那會跟你到戶外地方?」:我上年去過outward bound,仲同你去行山啵!

  • ...呵呵呵... 呵呵呵.

    我識踩單車... 同行山.

    唔單止女人, 你約我到戶外, 我都唔會理你. 無冷氣既地方已經唔適合人類活動...

  • 看「早讀」變了「自瀆」...... 罪過罪過......

    自問自己沒有膽量和能力獨自露營,說實在,跟別人搭檔營露營也未試過。工作了一段時間,仍能保留這種不畏艱辛的心,我覺得很難得。其實一個人露營,最令你享受的是甚麼?我實在不太明白,說實在。是那種「慎獨」的感覺?怪聲狗吠來襲的時候,難道你真不害怕嗎?

    言下之意你是不懂游泳了,呵呵呵。其實你說的幾種「技能」到現在仍有用的,這些活動其實好玩得很!

  • 我老豆的招數還有影相同揸車。

    看來他的版本還有效。

  • 都說男人需要一個專屬他的山洞,果然。

  • 獨自到島上, 我想那種感覺一定很有趣呢。我猜那些怪聲, 應該是由某種不知名的昆虫發出的。
    猶記得, 那次到橋咀島, 正值月圓之夜。那天很多人來尋寶呢 --- 拾貝殼。
    那些少男少女看見你, 當然會嚇到沒了血色啦。哈哈哈哈。

  • 原來仍有如此美麗的海灘...實令人重拾帶美女去暢泳的衝動, 以進一步印證你老豆的板斧....
    thx for sharing....

  • DC} 對...你是例外。

    史兄} 冇冷氣既地方要有沙灘同著住水著先適合人類活動了。

    hys兄} 雖然果陣我仲係全島唯一既人類,但我都冇咁大膽。其實我係識游水架,為免大家誤會,我加了「游來游去」那一句。

    至於享受的是什麼,我想是那種萬籟俱寂,天地只我一人既感覺。

    tommy兄} 你個兩招,我老豆雖然都識,不過冇傳授俾我。後來我自學影相,又真係幾work。

    beergal} 對,那種獨處的藝術,每個男人都會,不過有d人會打機,有d人會睇波。

    SFan_ph} 如果你週末,應該會好多人過夜。我星期一去,就冇喇。那班男女都以為自己可以「青青珊瑚島」,點知變左「生死線」(岑健勳主演,講班人去離島露營俾島上既變態佬追殺)。

  • 尤其喜歡尾二那張

    人  像在後退  在zoom out

    來欣賞碧海白雲

  • Feheart} 如果女網友們看到這個entry而有興趣跟男友們去游下水,那小弟便功德無量了。

    jam} thx. 那是訓身用12mm拍的。

  • 死喇,游水、透爐、踩單車、行山,我只係識踩單車咋wor!

    游水我識少少,透爐又只係識少少,行山就行都未行過。

    死喇,老師我會唔會追唔到女仔架?

    死喇,老師咁我咪好似華英雄咁孤獨終老。

    嗚嗚,老師您唔好丟低我!

  • Must have been an interesting night!

  • 竭儕粗腔墅?陛ㄐ眈竭藝ㄛ竭褣砑砉稛岆眅誠腔議珨褒邈...挼"墅"ㄛ?淩腔竭驚督斕腢繞(扂饒啤刓衭?扂飲?)ㄛ稛艘堤耷衄砩佷儸ㄐ

  • Adrian} 你咁靚仔,點會冇。唔駛驚。

    Nick} ya, really wonderful for such a freak like me la.

    cyik} 不是露營,哪會早起看日出。所以真係值得的。

  • 露營時深夜聽到的聲音真是很恐怖的! 令我每次都睡得不好......
    咦, 我識游水, 透爐, 踩單車和行山喎...... 我係咪唔應該係女仔呢?

  • 真寫意呢~~~有幾多人能放下一齊去野外露營呢~~~我都想~

  • 庫先生,我也是例外呢!!!男友說,那兒比布吉空氣還好!

    那天忘了帶相機......只能用那 200 萬像數的手機,但也拍到那 " 耶穌光 " 。下星期我就向三星灣出發。

    hyster︰我可以証明庫先生是懂游泳的.....只是沒我游得那麼好吧。哈哈哈 ~~

  • such an adorable dad u've got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