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2, 2008

  • Half-life 2 Episode 2 玩後感想

    打完了Half-life 2 Episode 2 (下稱ep2)。這個ep2的故事比ep1豐富,而且角色的設定和AI愈做愈好,跟他們的並肩作戰的感覺不錯。

    另外,今次多了一種新敵人-Hunter,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對手,不過也令遊戲的可玩度提升。

    最後的一關,可說是Half-life版的庫斯克戰役,不過你扮演的是反戰車步兵,用兩條腿和sticky bomb對付蜂擁而上的裝甲三腳蜘蛛,還有為他們謢航的Hunter。

    經過了Half-life 2、ep1和ep2,不知不覺喜歡上女主角Alyx,真的患難見真情。(這是不是宅化的先兆?)

    美中不足之處是以售價而言,故事太短。另外,開發商Valve把ep2和Half-life 2、ep1,還有完全不同風格的Portal和Team Fortress作綑綁在一起以貴了一截的價格出售,這樣迫一直支持Half-life的fans買ep2時他們本來已買的Half-life和ep1,還有兩隻他們未必有興趣的遊戲,實在令fans失望。上次出ep1,售價是$130左右,現在ep2綑綁了別的東西,賣$230以上,真的不太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