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09

  • Call of Duty 4 Modern Warfare

    真的很奇怪,2007年出品的Call of Duty 4: Modern Warfare和2008年的Call of Duty 5: World at War比較,前者在各方面都優勝得多,雖然兩者使用的引擎是一樣的。

    Modern Warfare一反Call of Duty首三集的傳統,不打二次世界大戰,改打現代反恐戰。玩者扮演英國SAS特種部隊和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對付俄羅斯兵變軍人和中東恐怖份子。故事性算是很不俗,而且最重要的是畫面和可玩度都很高。

    Modern Warfare最成功的地方,是它的畫面像真度和物理計算都做得很出色,相比之下,遲一年出世的World at War失色得多了。那可能是因為Modern Warfare中的地方可以有現實世界的影像作藍本,而World at War的二戰場面只能憑空畫出來吧。

    不過,一如所有FPS遊戲一樣,你會毫無保留地屠殺另一個民族的壞蛋,當中國際法是不在考慮之列的,整個過程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阻止壞蛋破壞世界和平。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之下,這一次殺阿拉伯恐怖份子和叛軍的數量和容易程度,可說是連駐伊美軍或者Black Hawk Down的美軍也做不到。

    玩的時候,不免會問,為什麼殺得那麼容易?原因大概是因為遊戲中的設定是要進攻的是沒有平民的城市(都走光了?),而且那只是斬首式的短期的任務。如果那些美軍要進駐那中東國家,應該會被人肉炸彈和狙擊殺得疲於奔命。

    總體來說,不論畫面、可玩度和操作,我也給滿分(5/5)。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結局有點「符碌」,所以只得4.5/5。

    這個trailer,我一定要說,真正的遊戲裡的畫面也是一樣像真的。

Comments (9)

  • 国际法? u kidding?

    谁来仲裁?美国,还是上帝?

    根据我对历史和军事的认识,士兵就是combatant unit, 妇女儿童就是production unit, 就是age of empire里面的villager

    might is right. 国际法是战争的产品,不是用来约束战争的。

    当冲突作战双方的文化背景越接近,战争就真正是政治的延续,战争就是令对方屈服,而不是消灭。就像春秋时代、古希腊、欧洲中古时代似的。一个会战,死人不多,投降屈服就行。对于上面所说的是“生产力”,没必要杀太多,顶多抓了当奴隶就是,这就是所谓骑士精神,国际法的由来。

    当战争是文明间的冲突,一种全面战争,就像蒙古人一样,文明之间无法沟通,或者差距太大,都当另外一种动物了。消灭 production unit 就非常有效,一个production unit可是support几个combatant unit的。对平民尤其妇女儿童打击可以严重打击生产力以及前线战斗员的士气(也可以反效果,这就看怎么运用了) 白人自己打就是骑士精神,对付起其它人种,一点也不手软的。

    (再见萤火虫里面,我想那对兄妹如果不死,将来也会做自杀炸弹的...)

  • 應該咁講,國際法係由勝利果一方執行的。打機都係一樣。

  • 不過戰爭乃政策的延續也沒有錯,因為政策一樣可以弄出大屠殺之類的慘禍。
    譬如滿清五入長城,其政策就是逐步削弱明廷在山東河北的實力,而透過另外的手段(燒殺擄掠)去執行政策的延長(戰爭);北魏參合殺俘、左宗棠甘疆屠回也都是一樣的

  • I love the ending. It almost made me cry when I see the group photo. I love the story as well, and I played 3 more time last year with the easiest mode just to enjoy this "movie". But damn, my online game module was corrupted. I could never play it online.

    I bought the new one (killing Japs one). But since my second baby was born, I have not yet open the plastic wrap....

  • @ngszehin - 我都好鍾意睇個d過場,好悲壯也!結局都好悲壯,可惜最後大反派死得太易....
    殺日本皇軍果個係Call of Duty 5,反而冇咁好玩。

  • @av483 - 左宗棠甘疆屠回的經費還是胡雪巖從匯豐銀行那里融資的喔

  • 无法贴america's army的wiki链接
    请kursk 大大删除以上的error comments

  • @kursk我剛買了 Modern Warfare 2 PC 版。

  • @ngszehin - 我今年換左機, 先至玩番Modern Warfare 2同Black Ops。MW2個結局同之前太似了, 有D失望。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