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6, 2009

  • 婚宴

    已過了常常參加婚宴的年紀。

    見過不少世紀婚宴,場面浩大得很。我想攪手一定煩死了。
    也出席過像歡樂滿東華的婚宴,雖然有些新人和他們的親戚的表演令人吃驚,不過只要新人享受就好了。
    也出席過規模較小的婚宴,也可以很愉快。
    婚宴大小與否、歡樂滿東華與否,也是個人的取向。結婚的是他們,不是我。我來祝福新人的,他們開心就好。
    年輕的時候逢show必到,即使是非常不熟悉的朋友的邀請也不會拒絕,後來才明白原來只是幫手夾了錢,順道見一見n年沒見的君子之交。後來才明白可以推說沒有空。
    有些時候,看到世紀巨大婚宴,規模有如獅子會攪週年晚宴一樣,心裡不解。後來才想到可能是男家、女家是做生意或者是有頭有面的,面子和交際少不了;也可能是新人本身需要聯絡行家,那也是實際的考慮。如果沒有這些需要,婚宴規模可以小得多。
    如果不是在教堂行禮,而是在婚宴行禮的話,婚宴攪得浩大一點也是應該的,對於新人來說,行禮時多些人見證,隆重一點,回憶也多一點。不過,如果是在教堂行禮的,人數已夠多,也得到牧者的祝福,婚宴簡單一點也無妨。
    另外,聽過不少鬼故,是家長不斷改變期望。因為在婚宴籌備期間,總有不同的意見,最後的席數可能有如興建北京鳥巢一樣,完全失去預算。如果父母是隨和一點的,是很大的祝福。
    聽說有些月份是沒有人結婚的,例如清明和盂蘭節附近的日子。如果可以百無禁忌,在這些日子結婚,大概是不信傳統信仰的bonus。
    有時候,有朋友結婚不大攪,只請親戚和幫手的兄弟姊妹,也是明白的。不是人人喜歡大的排場,出席婚禮,送上祝福,替新人高與,已經很開心。
    後記:
    寫的時候,想起很久以前的舊文《婚紗的重量》。好像還很年輕的時候...

Comments (9)

  • 婚宴似一場Show,觀眾雀躍,主角辛苦。

  • 無線劇集經常在婚禮舉行中,有人出來大叫:「我反對。」

    小弟又未見過,唔知遲啲會唔會見到。

  • 好像還很年輕的時候...

    重點在於"..."

  • when u do, pls invite me to see n eat

  • @adrianlu1026 - 香港的婚禮只會有人不斷叫「咀佢」……

  • 等你派利是啊喂

  • 我覺得,若沒有傳統的枷鎖,兩人結婚,在香港,註冊就夠了。

  • 對"婚紗的重量"有一點感想,穿上那婚紗你就要學 : 如何去作一位好妻子去照顧丈夫、如何作一位好媳婦去與翁姑相處,那個重量真的不輕啊。新郎的腰封又給我想是要他們好好封住縛住那不放覊的心。

    還是喜歡參加簡單而莊重的婚禮,不喜歡看 show 。

  • 農曆七月的酒席很便宜的!  

    哈哈。  

    不過,就算自己不介意,很難得父母會支持,所以農曆七月的酒席真的沒有多少客源,哈哈。 

    還有就是婚禮/婚宴錄影、拍攝,甚至是婚前(其實婚後都可以啦,哈哈。)的外景婚紗照拍攝,淡季是便宜很多,算則也多,不妨考慮,哈哈。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