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5, 2009

  • 女人

     

    昨天叫大家出題,我有興趣的便寫。話說A字人提議了三個題目,應該都是他最有興趣或者最常做的題目:女人、表忠、不良嗜好。表忠這個題目,有A字人在,我們寫什麼也是班門弄斧。餘下的兩個題目,我想還是選一個我比較不熟悉的題目吧。

    不論根據《聖經》、《論語》,還是《天演論》,男人和女人天生是要走在一起的。其實,就算我是文盲,不知道這些經典,也會知道男人和女人要走在一起。

    抱歉我只能夠從男性視角去寫這個題目,如有女性主義者在場,請不要太批判。

    男性遇見的第一個女人,一定是母親。一般的男性自小都希望得到母親的愛,偏偏他自小便被教導要獨立堅強,如果太依賴母親,便會被視為裙腳仔。

    話雖如此,男性跟女人相處的第一課,還是來自母親。母親會愛錫自己,但母親也會有情緒波動,會發脾氣。自小男性便要學習一方面依戀母親,一方面學習不被母親的情緒影響。

    隨著年紀增長,男性離開母親愈來愈遠,他慢慢發現這個世界有其他女性。當他由小男孩變成少年的時候,他會為著自己留意其他性而感到罪過,會害怕自己變得不純潔。

    不過,慢慢地,他明白,這種不純潔,是天性。他的父親和學校師長,會告訴他這是很正常的,不過男性是有社會禮教要遵守的。就在天性和社會禮教之間,少男要學習取得平衡。

    少男會發現附近出現了好些含苞待放的成年女人,女人成熟,但遙遠,可遠觀而不可褻瀆。這些記憶,模糊不清,但成年男性聊天的時候,說起自己的慘綠歲月,才發現這經歷是集體回憶。

    年齡漸長,女人變得愈來愈不遙遠。愈來愈不遙遠意味著什麼呢?代表不再遠觀,而是要學習相處、應對。

    男性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學習,包括如何面對女人的情緒和感性,他們很驚訝,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這麼的需要愛、這麼難以理解…

    同時間,男性也要花很大的功夫,學習如何在女性跟前表現得不笨拙、不尷尬,如何表現得像一個男人…

    這些東西,都真的很難學得好。

    在二字頭的某個階段,男人總是處於某種的尷尬位置,他們還是太青澀,還是像個慘綠少年,在女人面前還是一個笨拙的傻仔,還是處理不好上述要學習的東西。

    隨著年月增長,他們慢慢掌握到那些東西的法門,掌握到其中十之五六之後,便要開始思想樹與樹林的問題。不幸地/幸運地,他們步入下一個字頭之時,他們突然發現世界變大了。這個詭異的瓶頸位,出現了無數可恨可惡的故事。

    他們當中的一些人,遇到會令他們停下來的女人。就是這樣,停下來了,就好像天空之城那瘋狂破壞的機械人見到了戴著飛行石的公主一樣。

    有男性會說,女人大都是「港」的。這個說法不太準確。女人都是情緒化、都是渴望愛、都是感性先行,但這不是港。對於絕大部份的男性而言,女人大都不港,只是港的女人的故事流傳得太快,就像東成戲院的女鬼可能只出現過一次,但成了幾十年來家喻戶曉的鬼故事一樣,而事實上香港是沒有那麼多鬼的。

    男人心裡大概有個感應飛行石的暗制,當他們遇上能與暗制共嗚的女人的時候,便停止破壞了。而能夠產生這種共嗚的,先天或者眼緣或者一見如故等因素當然十分重要,男人不少都是love at first sight的,但first sight之後,還有一個overriding factor,就是性格。正常智商和心理狀況的男人,都會知道這個overriding factor。

    說了這麼多字。其實都是道聽途說,如何有什麼說得不好的,請留言指正。


    另外,如何有什麼題目建議,仍然歡迎留言提供。

Comments (23)

  • 男人點都需要女人......

  • 道出了男人觀點

  • "在二字頭的某個階段,男人總是處於某種的尷尬位置,他們還是太青澀,還是像個慘綠少年,在女人面前還是一個笨拙的傻仔,還是處理不好上述要學習的東西。" 真的說中了男人的「生路歷程」! 話時話,咩叫「港」?

  • 「女人都是情緒化、都是渴望愛、都是感性先行」
    我懷疑係咪「都是」

    又,「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這麼的需要愛、這麼難以理解…」你搞到我覺得自己可能係個女人。

  • 如何有什麼題目建議,仍然歡迎留言提供。

    基佬,寫下基佬啦

  • 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為什麼女人是這麼的情緒化

    GOD KNOWS?
    請放大這句

  • 非也……

    男性第一眼所見之女性大多數乃護士姐姐是也

  • >男人不少都是love at first sight的
    愚以為"reject at first sight"更貼切。

    出題:
    1)男人
    2)love at first sight
    3)reject at first sight

  •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軍轉民系列?

  • @adrianlu1026 - 真係天性黎嫁。係唔知點解突然就三心兩意。

  • 題目打錯了.

    應該叫 "表忠".

  • @relgitsjg - 呢D就叫一題兩寫。

  • 寫得幾可愛...... 

    簡單、直率、溫馨...... 

    @s20061102 - 不是醫生/穩婆/助產士嗎?    

  • @adrianlu1026 - 你小心啊。

  • @littleoslo - 唔識寫呢個題目...

  • @Kursk - 不知道這些經典,也會知道男人和女人要走在一起。 tiu, lol 

  • @s20061102 - ......果時連眼都未識睜......

  • @Frostig - 係係

    @av483 - 點會 唔係點會喊 眼淚點流出

  • 隨著年月增長,他們慢慢掌握到那些東西的法門,掌握到其中十之五六之後,便要開始思想樹與樹林?的問題。不幸地/幸運地,他們步入下一個字頭之時,他們突然發現世界變大?了。這個詭異的瓶頸位?,出現了無數可恨可惡的故事?

    這part睇到 R 哂頭@-@! 請解釋以上bolded term =P

    In btw, 我真係曾經聽frd講過:
    佢記得佢牙牙仔出世時,抽佢出來果個護士姐姐!@0@!有無咁更呀!

  • @bigbrother1984 - 不是啊。軍轉民是把工作和進修的轉為民用。

    @Astromushroom - 樹與樹林問題:找尋伴侶的問題;世界變大:隨著眼界擴闊、經驗增長,世界便大了;瓶頸位:要決定to be or not to be的時候;可恨可惡的故事:是旁人眼中的壞事。

  • @Kursk - umum...... 好似明明地,but...可能係我死蠢~ 仲係有dd深 @-@
    不過,我已經決定左自己用腦解決「瓶頸」同「壞事」的問題。=D

  • 係學識同其他女人相處之前,
    先要學識尊重阿媽。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