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10

  • 接tag: You are what you read

    John兄外遊期間寫未來post(link),就是回答以下的5條問題。

    我身在香港,天天上班,腦筋有點閉塞,寫不出時下議題(其實本來想寫香港的特權階級、內地人災人禍、周秀娜或者那浸大什麼神的,不過也沒心情寫),只能「揸流攤」接tag。

     

    1. One book you have read more than once

    其實我好多書都常常重看的,不過如果要數重看得最多的,大概是時代生活(Time Life)出版的《第三帝國》叢書中譯本。這個系列共有21冊,由希特拉的崛起到納粹德國滅亡期間的大小事情都有,整個系列我看了不下十幾次。我必須承認我是二戰歷史迷(看我的網名大概可知一二)...

    2. One book you would want on a desert island

    這條問題最難答。因為我一直想不通究竟我應該帶一本最實用的求生手冊,還是應該帶一本我最珍惜的好書,抑或帶一本能提醒我數算恩典的聖經。我想on a desert island的意思是我永遠都回不了家,見不到家人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寧願帶一本裡面有我的家人的相冊。什麼?那不算是書?即是我可以多帶一本?那我就帶聖經吧,畢竟在這麼絕望的地方,是應該思考真理的。

    3. One book that made you laugh

    其實我最記得讀完會爆笑的文字是史兄的xanga,但那不算是書。如果是書的話,我最記得是頭幾期的《蠟筆小新》。什麼?漫畫不算?那麼.... 如果要選全是字的書的話,我會選《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

    4. One book that made you cry

    有兩本,一是《愛的教育》,二是《東京鐵塔》,今次我一定要違規選這兩本,因為這世人只是看過這兩本書會流淚。

    5. One book you wish you had written

    《請用文明來說服我》。一個知識份子最簡單直接的呼喊。二十年前台灣,今天的中國。

    (其實我也想寫出《Outliers》和《The Tipping Point》,可以像Malcolm一樣見識不同的人和事,寫出有趣過癮的理論。不過如果只能選一本的話,還是選《請用文明來說服我》)

     

    大家自由接tag

     

Comments (6)

  • 仲有 6789 的

     6. One book you wish had never been written
     7. One book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8. One book you have been meaning to read
     9. One book that changed your life

  • Kursk 老師說的是否 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Third Reich? (中譯:第三帝國興亡史)?我記得初中暑假時曾看過這系列的中譯本,不過好像只有三本,但每本都厚得驚人。回想起來,那系列應該是大學唸歷史的人看的...

  • One book you wish you had written

    我希望能夠寫出類似柏老的《醜陋的中國人》,而已要比他更有系統性。

  • @martinng2006 - 第三帝國興亡史是另一本书,和库老大看的不同
    (抱歉,用了简体,实在懒得在拼音输入法中找繁体)

    另外,库大,我自告奋勇接tag~

  • 這個tag頗有深度,想想怎樣接……
    聖經我應該是不會帶了,那些道理或故事也大約記得。

    求生手冊也不會帶,因為我根本未看過任何求生手冊^^

  • 係一個絕望的地方,我諗唔到除左周秀娜,有咩書可以令我人生有希望.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