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 2010

  • 生活軼事 (10年10月初)

     

    公主嫁到

    這套劇我沒看過,今晚開電視看了十分鐘,然後在FB打了一段

    今日第一次睇果套公主嫁到, 話阿陳豪俾皇帝用假毒酒扮處死, 仲唔係講緊大國外交? 你班保釣小民唔好阻住朕既外交棋局?

    BTW, 吐蕃即係而家既西藏。乜西藏唔係自古以來我國神聖領土咩? 分裂祖國啊...

    本來是玩票性質,想調侃一下那句官方天天講的「自古以來神聖領土」口號,指出西藏曾經是一個主權國家。本來不是打算再作討論的,不過引起了兩位立場相反的朋友激烈討論 (都是我的朋友,他們是不相識的)....

    我留了言說我offline了,叫大家討論切磋不要take it personal。

    下次在FB打字之前還是要想清楚是否要再花很多時間討論。

    (唔好響呢個post留言討論西藏問題,工作忙著,我無能力回應)

     

    Queen's Cube睇樓記

    星期六食完早餐經過Queen's Cube,好奇進去看看,只是想親眼見識一下那幾個天價套房,唔係想買(我連個階磚都買唔起)。

    的確好細.... 不過慘得過有人買。

    睇這個樓感覺良好的地方是,突然間我覺得自己住的地方不算細得太過分了 (窮忙族阿Q精神)。

    有兩個有趣的地方,第一是我們在樓上的lobby等lift, 經紀哥哥對著大堂的LCD電視說「呢度有新聞睇,等lift既時候唔會悶」....

    呢D咪叫做「R講」(冇野搵野黎講)囉....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樓書上那個泳池,原來有50 ..... 尺,即係15.24米.... 如果游蛙式,大概是兩三下就可以轉堂了。

    延伸閱讀:六百萬元套房 - Queen's Cube的故事

     

    瘦了

    話說我手上的戒指鬆了,即是代表我瘦了。跟Miss說,她說聽說戒指是會愈戴愈鬆的。

    我唔信。

     

    近日最想看的書

     

    John兄提及這本奇書(原文:這算是甚麼書名?),我特登去書局看看。可惜是包了膠袋的。$45一本也要包膠袋,攪錯...

     

    近日看的書

    一口氣看了褚簡寧的《不中不英》三冊的頭兩冊,這支南華早報的建筆的文章絕對值得細閱(英文原文部份),至於中文翻譯部份,太過接近英文文法,感覺很生硬。將會繼續看第三冊。

    商務網上書店連結

    另一本是吉本佳生的《大杯星巴克比較划算》,裡面用淺易的經濟學理論分析了幾個現象,包括:

    Starbucks買大杯裝是否比較著數?

    為什麼會有零機價出機咁著數?

    為什麼DVD最初出的時候特別貴?

    為什麼電子產品愈賣愈平?

    10蚊店是怎樣經營的?

    這些例子用來當教材不錯。

    (天下文化書坊介紹)

     

    諾貝爾和平獎

    結果10月8日才公報。有說劉曉波老師有可能得獎。身為中國人,我寧願劉老師自由,寧願沒有中國人因為憑良心說話而失去自由,繼而得到這個獎。

     

Comments (2)

  • 等 life? 哈哈哈!

  • 如果戒指是黃金或者銀等等的質料造成的,真的會這樣,因為是軟的金屬,會跟著你的手指變形。白金的就應該夠硬度,不會太明顯(尤其是只戴了數個月而已)。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