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11

  • 第一次跟女孩子看電影(續篇)

    話說昨天開post,讓大家猜猜當年小弟中四,第一次跟女孩子出街去看什麼戲。

    提示:

    • 我是讀單性學校的。

    • 我是在補習班認識那位朋友的。

    • 我是被邀請的。

    • 那位朋友說有免費飛。

    • 那種電影不是正常人看的。

    • 那種電影不是正常的中四學生看的。

    • 那種電影不是正常的女性會邀請男性看的,所以我對這個活動完全有任何非分之想。

    • 那次出來的時候,該位女性朋友多帶了一位女同學出來。

    • 我跟那位女性朋友只出過街一次,而那是我第一次跟女孩子出街。

    • 那套戲一說出來,跟我同類和年齡相差不多於正負十年的朋友應該知道有這套戲,但會啤一聲。

    後加的提示:

    1. 那是1992-1993年間的電影。
    2. 屬於長片。
    3. 票房肯定非常低。
    4. 有朋友估過而比較接近的答案是黑太陽731、Schindler​'s List和宋家皇朝, 但仍有一段距離。
    5. 不是甜片。
    6. 這個提示可能有點誤導--但那真的是一個系列三集的其中一集。

     

    好了,要開估了。

    答案是:

     

     

     

     

     

     

     

     

    大決戰之遼瀋戰役....

     

    • 那位朋友說有免費飛--中資機構員工每月都有贈劵看愛國電影。

    • 那種電影不是正常人看的。

    • 那種電影不是正常的中四學生看的。

    • 那種電影不是正常的女性會邀請男性看的

    • 那是1992年的電影。

    • 屬於長片(三小時)。

    • 票房肯定非常低。

    • 有朋友估過而比較接近的答案是黑太陽731、Schindler​'s List和宋家皇朝, 但仍有一段距離。--都是歷史片,不是甜片。

    • 真的是一個系列三集的其中一集。--「大決戰」系列包括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和平津戰役三集。

       

     

     

    大家即管噓吧。

    講明係反高潮的。

     

     

    話說當年我們一行三人去到南洋戲院,點知... 戲院裝修,結果大家便散水了。大家都是單純對樣版歷史好奇的同窗學友,所以沒戲看便各自回家了。

     

    很多年後,我買了大決戰VCD全集回家,花了幾年才看得完,每次看到這些樣版戲的時候都會想記內地網上流行那句「只怪當年中正剿匪不力。」

     

     

     

    Youtube有足本播放,有興趣時間心情的朋友,可看看: 

     

     

Comments (10)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