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11

  • 包膠書的問題

     

    不喜歡那些包膠套的書,我沒有看到內容,而我又不知道作者是誰,點會有信心買?

    如果是容易損壞的繪本或者大冊圖鑑,封膠套是情有可原的。不過一些不是街知巷聞的文字著作,你不讓我看幾頁,我怎知道是否應該買呢?

     

    有網友說一些書店店員是會應客人要求拆開膠套,如果不買也沒問題。不過那些用熱力真空包裝的文字書,要拆也是麻煩的,那很明顯是出版社的傑作。有時書店會有一本沒包裝的放在頂,讓讀者看一看,不過就是很多時候就是沒有這種安排的。我上書店不想麻煩店員,如果他們把書開了封,不買的話我會覺得很難為情。(灣仔專賣軍事書的森記的老闆超熱情,那些很貴的圖鑑,他見你有興趣的話就二話不說拆開膠套給你詳細介紹,令我有點難為情)

     

    那些出版社把文字書封膠是什麼心態的呢?他們覺得書名、封面或者作者足夠吸引?他們以為每本書都是Harry Porter或者大江東去?

    可以讓讀者先跟書本溝通一下,再讓他們決定是否買回家,不是一件美事嗎(從感性層面和銷售層面而言)?如果怕有缺德讀者把書翻爛的話,至少也應該要求書店有一本試閱的放在上面吧。每每要找店員拆封,不知打消了幾多人的買書念頭。

     


    (家中書架)

     

Comments (3)

  • Actually I prefer to scan through part of the book before buying. bookstore shrink wrapping books can be counter productive if they want me to buy books, hehe, having one copy open is a great idea though.

  • KUBRICK會放一本樣本書在最上面給人閱覽,值得其他書店效法。

  • Btw, Harry Po't'ter...    

      是否書太薄怕人打完書釘不買呀?(估計而已,因為小弟家貧、放書的地方又已經擠得漫漫,的確會無恥一點地做出這種事來,小時候連在書展也會這樣做。)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