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11

  • 從張如城"中國的巨龍"看中國

     

    大家記得張如城嗎?當年他的《真愛是真》和《友誼的光彩》令不少香港網友看傻了眼,他的真心而獨特的演出風格甚至讓他在無線的攪笑節目得到十多集演出的機會,那時候他只是一個十多歲的中學生。很多人看了他的MV或者演出都會問一個問題:究竟是誰讓他這樣娛樂大家的?聽說答案是他的家長...

    張如城有作曲、填詞、唱歌、跳舞的真心熱誠,背後又有精神上和金錢上支持他的人,而大家又笑得那麼過癮,似乎沒什麼問題。當然,如果有一天,金錢上的支持停止了,他發現自己的才藝根本離開合理水平太遠,傳媒和網民消費的是他的真心地低水準而不面紅的演出,沒有金主支持,那根本不能持久。

    算了,張如城現象本來只是個香港的無關痛癢小故事,不過,下面的MV可不是只關香港的小故事了。

    張如城的三流演出竟然得到國家的支持,MV可以在天安門拍攝,還有中央電視台提供大量臨記(不知那兩個老外是不是中央台的)作完全不合格的演出,他們好像不想做又忍不到笑似的,那跟十分認真的好像在跳舞的張如城成了很強對比。這個MV告訴大家,張如城的騎呢已經衝出香港,進軍神州。我們不知道這個MV究竟又是誰出的錢、誰拉的關係、誰哄了有關單位,但我們看得見的是有人唱紅歌,就有機會,哪怕是如何騎呢核突肉麻,總之紅歌就是要人有人、要場地有場地。

    在我國,張如城的紅歌不算離譜了。人家成都用紅歌醫精神病喇!

    在我國,張如城也不算是極限了。人家有毛新宇少將喇! 

    看著疑似有官方endorse的《中國的巨龍》,我想到的其背後的國家寓意,以及咱們香港的... 不說了,你們懂的。

     

    《中國的巨龍》影片連結:http://youtu.be/l57eMa5LVj0

     

     
    (張如城)


    (毛新宇少將)

Comments (3)

  • 真係巧京京

  • WAH?!  

    除了打冷‘震’之外都真的忍不住笑,眼淚都出來了。認真地說,單以旋律和音準來說,絕對不是最差的了。你記得 William Hung 嗎?  
    我笑到最碌地是章魚城唱到‘善終、善終、善終’那部份,頂吾順笑到標眼淚⋯⋯ 想死呢!  
     
     

  • 真係唔係講笑,呢首‘中普夾雜’,比‘有耳的棺材’更攞命⋯⋯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