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8, 2012

  • 這是我的Dead Poets Society

    轉載自:HKOriginals.hk原文

    是咁的。很久以前,xanga平台有一個叫The Hong Kong Originals的blogring ( 下稱HKO,中文名叫「原人圈」),裡面什麼奇人異士也有--基本上功能組別有的界別這裡也有。這個blogring有入會制,我們稱HKO的神秘主持人做教主,能否入會由教主會決定,準則大概就是文章有沒有看頭,所以這blogring裡面的人都不是大家印象中寫xanga火星文的那些中學生,而是以寫作為事業或者有這個能力的人。教主的身份十分神秘,大部份人都未曾見過他(我也沒見過)。

    這個ring好玩,因為大家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互相閱讀和留言,有時候會出來吃飯飲酒。嚴格來說,原人圈並不是什麼媒體平台,它是一個死詩人協會(Dead Poets Society,如不記得是什麼的話,可去看看trailer),大家圍威喂,快樂寫作、開懷吃喝,沒有什麼包袱,日子就這樣過。

    後來,大家都多上了FB,xanga和HKO也靜了。最近,教主突然提出要退隱,於是大家好像少林足球師兄弟般再聚集,然後以互聯網速度(即是一日內)開完會、登記domain(HKOriginals.hk),以HKO的字頭再玩,過一下寫字癮。當大家成事之後,教主竟然受我們感動,決定復出,他在這裡的的username是 kykykyky,所有入會申請由他負責。

    如果以出身背景計,例如是從哪個政黨/組織/班底/學校出身,HKO就是我寫blog的出身之處。這個班底就是我的死詩人協會,這個會有很多十分有意思的好友,我從他們身上學會了很多東西。可以這樣說,沒有HKO,就沒有我庫斯克。

    Facebook未流行的日子,不同的blogging圈子是一個個孤島,一個孤島要聯絡另一個孤島不容易,而我們就在這個blogring孤島上快樂地生活,直至Facebook出現。Facebook的出現,就好像突然出現板塊移動,把所有孤島,例如不同的blogging圈子、社運活躍單位、年輕學人、高登仔、自由派信徒、政黨少壯份子、傳媒人、文化人、藝術人、I.T.人聚集一起。有留意blog的人流的朋友一定會發現,facebook出現,令讀者人數大幅上升,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不同的社會議題的參與人數上。現在HKO變身,希望能利用社交媒體的強處,重新召集眾師兄弟姊妹上路吧。

    最初寫blog,像初生之犢,什麼也寫,個人情感抒發、社會時事、男女雜文,什麼也寫一餐,也很勇於「挑機」。這兩年成了家、工作愈來愈忙、多了上Facebook、也花了不少時間寫外面的稿,於是由日日寫blog變成隔日寫,而且因為包袱多了,寫的文字也沒有以前的橫衝直撞、傷春悲秋。這次HKO再起,令我想起了當年圍威喂亂寫一通的快樂時光,原來已經不知多久沒有那樣寫作了。

    我不期望HKOriginals.hk會變成另一個民間媒體,我只希望大家繼續死詩人協會,繼續快樂寫作、開懷吃喝,而我們的文字會找到一些知音人就夠了。

    噢,差點忙記了。我是庫斯克,username是kursk。我的地盤是kurskhk.net。多多指教,Seize the day!*

    * Dead Poets Society經典對白

     

    連結:

    網站:hkoriginals.hk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TheHongKongOrigin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