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6, 2012

  • [三師會]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

     

    [三師會]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香港新媒體福音戰士? 

     (因為EVA故事版本眾多,而且十分複雜,如節目提及的內容有錯漏之處,敬請見諒)

    Part 1: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
    動畫神作EVA/EVA與黑紙/我們的御宅時代/EVA的文化、宗教、心理、殺必死、政治元素/EVA與容格心理學/EVA與青少年自我成長/AT力場與李氏力場/EVA的魔幻寫實主義/EVA成為神劇的成功因素/EVA的右翼國際政治/真治、凌波麗、明日香與真希波/EVA與消費及流行文化/末世、第三新東京與人類補完計劃/EVA與IES

    Part 2: 香港新媒體福音戰士?
    新媒體上的信仰意見領袖/高皓正順服論引發的爭議/新媒體宣教與社交網絡戰場/基督徒的爭戰心態/網上宣傳信仰的誤區/從信徒角度看「耶__」指控/「慈黃區」引發的討論/如何將信仰精神配合社會文化脈絡與社會溝通/「爭戰語言」的問題/愈多批評愈成功?

    Part 3: 末日仍未來臨/站務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雖然我們盡量以客觀角度討論,但內容或許仍有滲透我們本身喜惡立場的地方。敬請留意)

     

    三師會節目重溫播放平台: 

    1. hk3teachers.mysinablog.com [link]

    (三師會本身的blog,我們的節目以youtube短片形式播放,因為歷史最悠久(2006年至今)的關係,裡面的過往節目最為齊全,而且已經以通識單元分類。另外,我們在不同的報刊刊登的文章,以及傳媒報導資料也可在這裡找到。)

    2. 三師會@openradiohk.com [link]

    3. 三師會Facebook page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