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3

  • 中國最新人辨--申紀蘭

    申紀蘭是誰?她連任了12屆人大,即是由50年代做到現在,她的經典金句是

    「我非常擁護共產黨。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

    在中國大陸的網上世界,申紀蘭是無知的同義詞。她代表著中共過去六十幾年的統治手段--利用所謂的無產階級對黨的純樸感情,以人民的名義實行「人民民主專政」,實際上就是獨裁專權統治。

    申紀蘭所代表的中國人,就是那種被中共洗腦的低學歷族群,他們被教育到完全信任黨中央,對於統治手段問題視而不見。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的順從給予了中共高壓統治的能力。

    中共一直都會吹捧一些樣版黨員,例如60年代的雷鋒、80年代的孔繁森等,以歌頌共產黨員如何無私奉獻。最近《人民日報》刊登了一篇名為《掌聲送給申紀蘭》的報導,原來不久之後,便會有一套以她的故事為藍本的主旋律樣版戲上畫,戲名就叫《申紀蘭》。

    當年中共吹捧雷鋒,鼓吹對毛澤東盲目崇拜,把毛澤東神化,為毛發動文革浩劫開路。80和90年代的樣版,通常都是勸政殉職的幹部,而不是雷鋒那種沒頭沒腦的盲目崇拜者。到了2013年,想不到又會捧網民心中全中國最無知的人辨做黨員樣版。這可能是出於中共要鼓吹黨員廉潔的需要,但這也反映了他們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歌頌的人了。

    中共把申紀蘭捧作樣版,難道強國已經瘋了,瘋到要用半文盲當樣版?

    當然不是,早前在網上看到一個段子,大意是說大部份人都知道政府在騙人,只是人們都假裝不知道;政府也知道大家都在假裝不知道,只是他們也假裝不知道人們假裝不知道。其實找申紀蘭這種騎呢人辨做官方樣版,也是如此。這種犬儒的狀態,就像哈維爾描述的東歐一樣。 

    香港人,你們笑什麼?梁愛詩、葉劉淑儀之流說出「民主社會選舉都有篩選機制」這種無恥而違反常識的說話,如果你們也沒反應,那麼你們比申紀蘭或者她的fans更不堪。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