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13

  • 反佔中打手觀察

    今年七一遊行後的佔中集會出現一班維穩打手。他們大約有二三十人,有兩(或三)張「反佔中」banner,沒有標明字頭。那班人以中年至老年男人為主,當中也有中年女性。他們不作聲,在七一遊行隊伍中,撐著banner在向遮打行人專區前行,他們的目標很明顯是人群聚集的佔中講台前。

    周圍的人不斷噓罵,但他們沒有還口,專注向前行,隊形沒散。我剛好站在他們前進路線上,與他們近距接觸的時間,我一直向他們叫口號,與我最接近的一個中年男人的表情很嬲但在死忍,我在想他會在什麼時候打我呢(代價只是罰$1500)?結果他仍然忍得住並向前行。

    他們拿著banner向人群聚集的台前硬闖,罵不還口,還能保持隊形,似乎不是未經訓練的普通街坊阿叔阿嬸,他們的目的明顯不過──製造衝突畫面。結果,他們的banner被忿怒的與會者摘下,衝突畫面出現。因為角度問題,我看不到衝突的細節,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打手涉嫌打人兼插水。

    這種維穩打手肯定會繼續在將來的民主運動中出現,他們受過訓練,來者不善。他們的後台是誰、目的是什麼,十分明顯。各位參與民主運動的朋友,切記戒急用忍,對著這種打手,痛斥其非,千萬不要動手,免得正中下懷。沒有底線的人,隨時可能插水冤枉對方打人,過去半年已經發生過建制支持者當眾拳打記者和用摺凳傷人的事件,大家一定要小心。


    (有關今年七一的觀察,明天再談)


    (圖:維穩打手硬闖集會挑釁與會者。照片為本人所攝)


    (這是我認得的其中一名踩場打手,他是其中一個走最前和負責拿banner棒的人。照片為Sam Lau所攝)

     

    -------------------------------------------------

    最新消息:

    1. xanga平台將於7月15日關閉,但本網誌的URL維持不變:www.kurskhk.net

    2. 最新消息,請Like本網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kurskhk.net

    3. 新書《通識我主場》將會在香港書展「青森文化」攤位(編號1B-E16)推出。我會在7月20日和21日1:00-2:00pm在攤位出現。新書詳情: http://www.red-publish.com/big5/book/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