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December 2009

  • 2009公私大小事回顧

    對於香港來說,這一年很壞的一年,但也是值得記念的一年。

    我們的香港,到了今時今日的田地,貧富懸殊日益嚴重、官商擺到明勾結,是體制出現了嚴重的問題,完全失去了制衡。相對於英治時代,還有一個英國政府在制衡不同的利益集團,現在一切都有如脫彊野馬,明刀明槍向政治經濟特權階級傾斜。

    我們要一個制衡。我們不能指望這個制衡可以來自太子黨當道的法西斯共產政權。這個制衡也不應來自一次又一次的示威請願,沒有民怨大鑊爆發當權者也不收手,那不是一個現代社會應該用來平衡不同利益的方法。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真正民主的制度。這個制度當然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銀子彈,但一定比現在不跟法國大革命前夕一樣不公平的制度好。

    所謂的深層次矛盾,一是靠制度改革去粗疏導,一是靠像鎮壓劉曉波、網民和上訪者般鎮壓。我們應得的是哪一樣?

    值得記念的是,年輕一代不再坐以待斃,不再任人魚肉。回歸多年,公民意識抬頭,互聯網提升民智和動員力,這幾年,年輕一代走出來了,不論他們做的我們是否完全同意,但那種動力是值得支持的。

    今年是小弟人生重要的一年。這一年,我做了兩件大事。第一件事花了兩年完成了,以一個在職人士來說,那可不是容易的事。第二件事會用一生來完成了。

    當然,普選還是必須要繼續爭取的。

    這一年有另外兩件東西,也算是值得紀念的,一是人生第一本有份參與的「書」出版了(雖然那只是一本高中練習);第二是在e-zone寫文,跟jansen、meling和rudi合作愉快。

  • 三師會 - 五區公投 (全4集)

     

    (1/4) 五區公投?五區總辭? /  公投與民主制度

    (2/4) 五區公投的背景 - 政改問題

    (3/4) 泛民的分歧

    (4/4)五區公投的實際操作、可能的發展方向及影響

     

    節目重溫:

    (1)


    三師會主頁@mysinablog

    (2)

    (3)
    RSS feed
    RSS Feed

    (4)

    click to 三師會@Facebook

  • 電車拖卡巡禮(真正最終回)

    終於等到這一天。

    那天一邊吃飯一邊看這個節目,我突然大叫一聲,Miss以為有老鼠小強之類,嚇壞了。其實就是看到以下片段(由5:26開始播)。終於看到有電車拖卡的電視畫面了!!

    我的《電車拖卡巡禮》系列終於可以含淚完滿結束了。歡迎各位七十後繼續扮未聽過電車拖卡,或者否定電車曾經有拖卡這鐵一般的事實。

    連結:

    電車拖卡巡禮 (1)

    電車拖卡巡禮 (2)

    電車拖卡巡禮 (3)

    電車拖卡巡禮 (4)

    電車拖卡巡禮 (5)

    電車拖卡巡禮 (6)

    電車拖卡巡禮 (最終章)

    .

  • 比上集更悲壯慘烈的Left 4 Dead 2

    本來不打算買Left 4 Dead 2的,原因是我的電腦還是單核心時代的產物,不符合盒底寫的最低硬體要求。後來還是心存僥倖,想試試我那還算見得人的NVIDIA能否拉上補下,於是還是買了回家安裝。

    結果是:十分流暢!

    Left 4 Dead 2比起上一集進步了很多,包括:

    • 喪屍的外表和動作變化多了許多,不再是來來去去那幾個樣;
    • 用不同的槍和武器打中喪屍的造成的創傷和爆血效果不同,比上集「真實」得多;
    • 多了不少新的喪屍種類,有穿防彈衣的,有穿生化防護衣的。另外,上集不少玩家的「甜心」Witch今次識得行來行去,還有一隻細版的Tank - Charger,跑得超快,可怕度大增...
    • 單機模式的故事有更多變化和黑色幽默,更多善用不同的場境和喪屍特質的配合,例如有一版的是四周都是witch...
    • 畫面、音效、光學、物理計算等效果比上一集大為改善,像真度很高;
    • 加入了melee weapons(這個設計又是向Land of the Dead遊戲版致敬了),拿刀、斧頭、電鋸把喪屍斬開一轆轆(真的做到這種畫面!)實在痛快;
    • 槍械種類多了,物理效果做得不錯,幾乎可以和Modern Warfare系列睇齊了。

    總括而言,如果喜歡第一集,便一定要試,如果覺得第一集的技術不夠好,更加要試這個改良了的第二集。

    (我大約每天只打十五至二十分鐘,因為腎上腺素有限,不能長期處於這種亢奮狀態。不過那十五分鐘已夠減一天的工作壓力了)

     

  • 羅湖綁架事件 - 這只是個開始

    我相信這只是個開始:

    公安跨境綁架反對者,香港警察袖手旁觀。還以為這只是《十月圍城》的劇情,現在真真實實,明刀明槍做給你看。

    我相信將來羅湖橋會成為示威的重要地點,因為大家發現中聯辦只是個給大家消消氣的佈景板。與其到佈景板循例示威,不如直接到國境邊緣抗議。

    這只是個開始。

    到了最後,不得不說一句,香港警察,你地不如返屋企訓罷啦,邊境安全俾民安隊做可能仲好過你地做。你地真係好核突。

    .
    .

  • 中共侵犯人權詭辯FAQ

    有關劉曉波案、胡佳案和譚作人案,本地共產黨走狗通常有幾個似是而非的論點,現在列出來並加以反駁,以正視聽。

    1. 中國政府已經慢慢改變,俾啲時間佢地。

    我地俾時間中共,中共有冇真係改善?冇!劉曉波要求憲法框架內的改革,都要重判十一年,六四事件被捕既學運領袖都冇咁大鑊。仲有,你地俾時間中共,中共有俾過時間良心犯嗎?你地既縱容,先至係愈攪愈離譜既原因之一。

    2. 中國共產黨內部有唔同派系,重判邊個邊個係派系鬥爭既副產品,唔怪得晒中央。

    如果係咁,你中共叫咩「三個代表」?叫咩「執政黨」?學咩人響憲法寫話自己領導全國?派系鬥爭鬥到民不聊生,同軍閥割據既年代有咩分別?你憑咩話自己代表人民統治全國?

    3. 有好多外國勢力想顛覆中國,好多人係受外國勢力影響或者指使架。

    如果真係既話,咁你公佈出嚟,究竟胡佳、劉曉波、譚作人受邊個邪惡組織指使,究竟係CIA、MI6,定係毒蛇黨指使?你有真憑實據,人民一定撐你。呢D咁既「外國勢力」藉口,早幾年仲有人信,但而家內地網民愈來愈醒,愈來愈唔信你呢套大話。

    4. 佢地迫得中共太緊,中共唔做佢地唔得。

    實情係佢地憑良心講出咗真相,講出野既嘢阻住貪官同特權階級發達,所以要被除掉,連帶佢地既妻兒都要被軟禁。大家需知道,貪污腐敗最怕的,就是有人把真相說出來。


    5. 愈多人出聲(尤其是外國人),就判得愈重,所以大家唔好再刺激中央。

    如果真的話,我呼籲大家唔好再提,唔提既話,可能會罰吓錢,或者走既時候好似國產凌凌漆咁有煙仔食添。

    定係... 大家唔出聲唔理既話,佢地連係生係死都未知?


    6. 而家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如果我地要求保障憲法寫明既基本公民權利既話,會影響國家和諧,我地要顧全大局,識得大體。

    如果一個國家連人民最基本的言論、申訴權利也不保障,甚至因此而迫害他們的話,這個國家是失敗的、是可恥的。甚麼大體?那只是專權暴政的大體,貪官污吏的大局。

    我們是中國公民,我們不關心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將來說交在一班貪官污吏、腐二代、富二代手上!

    ****************

    大家睇清楚這個政權的法西斯本質未呀?

    班走狗成日叫中國人要識大體、顧全大局,被迫遷自焚個阿嬸、呼籲政府改革就坐十一年既劉曉波、幫汶川死咗既小朋友既家長就坐監既譚作人,佢地就真係唔識大體喇。

    佢地唔識專權暴政的大體,唔顧貪官污吏的大局。

    偉大的國家不需要英雄,中國年年都整幾十個哈維爾出嚟,年年都有一千幾百人走投無路自殺自殘,我地仲信呢個法西斯?

    各位簽過《零八憲章》既人士,快啲出嚟投案,如果未簽既請快啲簽,然後投案。劉老師坐十一年,五十幾坐到六十幾,分分鐘冇命出番嚟,你地能夠無動於衷嗎?

  • 看《十月圍城》不能釋懷

    平安夜那更早上去看《十月圍城》,

    片中的中國人在國土南端的英帝國殖民地,

    反抗北京的專制政權,

    他們知道自己勢孤力弱,

    阻在國家機器前面,

    死咗都唔知咩事。

    故事是虛構的,但幾個革命領袖是真實的人物,

    張學友演的楊衢雲當年真的死在中環,

    梁家輝演的陳少白罵的一句「革命不是攪攪示威就會成功的」,

    離開戲院的時候,看到民主黨的攤位呼籲簽名支持普選,

    有更深的感受。

    經過報攤,看見對劉曉波的不公平審判,

    久久不能釋懷。

    雖然這套戲的情位有點硬來,但整體上是好看的,這是屬於香港的電影,值得入場看。

    不過,我有一點懷疑,就是這套戲反覆提著「民主中國、共和中國」,怎能夠在大陸上映的?

    有關故事內容的詳細感想,遲點有心情再寫。

    請關注:

    堅持改革遭重判11年 劉曉波始終無悔 (中央社)

  • 人在黑道中 - Mobster 2

    最近在facebook開了個Mobsters 2戶口,因為有一點點幸運,練出了一件人間兵器(《黑社會》裡面的飛機),打敗過不少人,當中有個手下敗將很有趣,我之前打過他,搶過他的錢,他竟然夠膽來攪我(明知死硬),於是我連續兩日追著他來打,打死了他兩次(在這個遊戲要殺死一個人是困難的)。他在我的留言版罵我:

    Stopp hitting me now !! What do u gain ?? Just because u have more streength ?? Coward , hit some one with the same strengt!

    大哥呀,我同你一樣level,但我好打過你一大截我都唔想架。

    後來,因為他繼續騷擾我,於是我又教訓了他一頓,好像又錯手殺了他。我已經提了他我教訓他是因為他常常來攪我,但他繼續我也沒法不回去對付他。但他又來留言:

    I punch u in the face because I can´tt win a fight or have the mone to put a contract on u! Accept that !!! And dont attack me a dussin times as a revenge! It looks just silly and childish to do that.

    大佬呀,呢個game叫mobsters呀,你想安安樂樂過日子,可以玩Happy Farm嘛。

    遊戲的setting本身就是黑社會大戰黑社會,不是你殺人就是人殺你。你入了黑社會,卻埋怨人打你?

    這個明知會死還要爭一口氣的可愛小嘍囉,令人想起旺角卡門的烏蠅哥。

  • 照片: 兩日來的三師會Live活動

    19/12/09 九龍城書節

    20/12/09 林沛理 x 三師會 (BookFest@Hong Kong 2009)

     

    19/12的工作坊吳志森先生賞面聽足全場,十分榮幸。另外,還有一班進步八十後,真真正正是臥虎藏龍。

    20/12有幸跟林沛理暢談通識。我們都同意把通識列為必修科有可能是特區政府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年輕一代對社會現況多了思考,愚民愈來愈困難。

    兩次活動的討論內容詳情遲一點補上。

    同場加映(請留意第二行):

  • 三師會今明兩日做Live

    三師會終於可以做Live,還要是連續兩日!請大家多多支持。

    1. 拉闊三師會之如何處理時事議題
    2. 通識生活:想得通,寸得起(林沛理 x 三師會)

    ********************************

    1. 拉闊三師會之如何處理時事議題

    活動:九龍城書節
    日期:19/12/2009 (今日)
    時間:17:00 - 18:30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301課室
    詳情:facebook link

    地圖:

    2. 通識生活:想得通,寸得起(林沛理 x 三師會)

    活動:BookFest@Hong Kong 2009
    日期:20/12/2009 (明天,星期日)
    時間:13:00 - 14:00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詳情:大會網頁

    有幸和林沛理一齊講通識,相信一定獲益良多。

    位置:場內的「閱讀創意館」

    ********************************

    三師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