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8, 2006

  • Ella....

    見到官恩娜被非禮,立刻想起以下報導:

    [東方日報 5-6-06] 日前有香港當紅電台節目《架勢堂》在網上舉辦"我最想非禮的香港女藝人"票選。活動一推出立即引起各界不滿,香港的婦女團體怒斥主辦單位踐踏女性,貶抑女性形象。

    榜上有名的官恩娜卻表示:「幸虧有上榜,證明我很有吸引力!」


    不是想幸災樂禍,不過真的很想說一句

    Ella,你得左喇。(這句話太涼薄,已收回。詳情見「後記」)

    Ella,你以後不會想成為「最想被非禮女藝人」了。

    出事那天,官恩娜才知道,非禮不是開玩笑。

    連結:狂迷嘴對嘴狼吻官恩娜 (東方 2006-10-07)

    ------------------------------------------------------
    後記(回應comments):

    寫這一篇的時候已預計大家會認為我太刻薄,或者「慶幸上榜不等於想被非禮」。

    首先,我不是說官恩娜被人非禮是活該,非禮本身是錯的。

    第二,我也相信官恩娜並不想被非禮。不過她上次的說法可解讀成「有人說最想非禮我,證明我很有吸引力」,其實那個玩笑其不好笑。對於心理變態者而言,那未必是玩笑。

    我的重點是非禮不是開玩笑。那不是森美開得起的玩笑,更不是官恩娜開得起的玩笑。官恩娜的遭遇告訴我們,玩笑可以說得很輕鬆,到了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這篇文字,我只會收回過於涼薄的「Ella,你得左喇」五個字。

Comments (21)

  • 我諗呢個係兩回事黎既。

    因為上左最想非禮榜證明自己有吸引力而開心,唔等於話自己想俾人非禮。
    等於拍輪姦片既女優,唔通等於想俾人輪姦咩﹖

    我不反對抽這句說話出來覆述,但邏輯上不太通。

    (或者這證明了,投票的人不一定淨係「想」非禮……)

  • Kursk你衰﹐人地講左一句你就針對人...人地比人非禮好慘架。

  • 可能那個「狂迷」目的是「懲戒」官小姐,而不是真的想非禮她。

    佩服主持的應變能力。

  • that's what i think when i see this footages on cable TV. 

  • 我鄭重要求你就此番不尊重女性的說話道歉... 人地比人非禮點可以俾你愛黎講道理....

  • to 各位

    我不是說官恩娜被人非禮是活該,非禮本身是錯的。

    我的重點是非禮不是開玩笑。那不是森美開得起的玩笑,更不是官恩娜開得起的玩笑。官恩娜的遭遇告訴我們,玩笑可以說得很輕鬆,到了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 did ella actually say that?!??

  • 我認同你個 entry

    我覺得佢要為佢講過既野負責任架喎。
    呢次係個教訓黎

    講咩都應該要三思囉.

  • 「你得左0勒」一點又不刻薄。

  • 「幸虧有上榜,證明我很有吸引力!」

    這句話其實也很刻薄-

    但當然不是刻薄自己。

  • 嘩,大哥!你一出監...噢,不是,是出CAMP便連下兩城梅開二度,有無咁緊要呀!!!

    BTW,我真係諗到都唔敢寫,下次肥佬黎個位你還是繼續坐吧

  • 一點也不覺得你的想法涼薄,我也即時想起官受害人那句回應。

  • 其實我也不覺涼薄。

    反而覺得整件事有點渾然天成。有點循環的感覺。

    世事總是很諷刺。

  • 覺得你寫得很對。既然 Ella 已經事先把自己拿來開玩笑,「幸虧有上榜,證明我很有吸引力!」,再涼薄點說那狂徒只是行動上證明她「很有吸引力」。當然,狂徒是錯,Ella 也得負責任。

    再者,「你得左o勒」也不覺涼薄,大家都係開下玩笑… 乜唔係咩?

  • 邱SIR你講既野一定無錯既...
    所以我支持你

  • 只可說是 : 中口卦!!!

  • Come on. We are no longer kids. You should be able to tell who is joking and who isn't. It must be a joke that you publish something and revise it later, when you have something like 100 subscribers in your distribution list.

  • 居然燃點了史兄的鬥志....

    我收回那句說話不是一個玩笑,只是話說得過了頭,才會收回。但直接修改又不合寫blog的禮貌,所以保留了加橫線的原文。

    也許史兄想我為失言而道歉,那我為我說過了頭的話道歉。

    至於我的門生aaron,只是想示範以前所學的「訴諸權威」思考陷阱。

  •  寫得很到位!!!

  • 森美跟官小姐都不知道說話的輕重才會這樣說... 我覺得這真的是教育問題, 就連那個非禮她的年青人也好像笨笨的不知道會坐牢不知道原來是犯法的就去非禮她了.

    也許這個青年以前是小儀森美的聽眾...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