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March 27, 2012

  • 最思念的那個壞人(2)

     

     

    [episode 2: Long Island之亂]

     

    上文提要:Sophia的同事志中告訴她,和她交往中的另一同事Brian正在跟別人交往,而且有錄音為證。Sophia的同事兼好友Mandy說公司裡面有一個「地主會」,那是一班男同事一起北上的秘密群體,而志中可能是其中一人。(連結:episode 1

     

    「這裡的牛油雞翼很有名,一定要試。」

    志中熟練地點菜,他問Sophia意見,Sophia沒說什麼,由得志中決定。其實自從她不再理會Brian之後,一直都悶悶不樂。那個Brian,說話辭不達意,似乎不怎樣聰明,聽說他是靠世叔伯介紹,才能平步清雲,短短幾年間升到Senior Manager位置。雖然如此,她對Brian是有一點好感的,可能是因為他有一點傻氣,而且沒有什麼菱角吧。不過,一想到他跟那個八頭身sales的事,她心裡十分不爽。畢竟,那個八頭身是女人公敵。

    相反,志中是典型的世界仔,他沒有什麼世叔伯關照,多年來很努力討老闆歡心,得到老闆賞識而上位。聽說他跟幾個Director不是去打波,就是去按摩,總之就是投其所好。不過,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搵食啫,犯法呀?」。志中的確沒有犯什麼法。

     

    「其實,Brian的事,我想了很久才鼓起勇氣告訴你。因為我不能眼巴巴看著他欺騙你。」

    「算吧。我沒什麼。早點知道也許是好事。無論如何,謝謝你。」

    飯後他們去了附近的酒吧聊天。志中的話題天南地北,由黑澤明的《亂》到莎士比亞的《李爾王》、由星座到九型性格、由韓劇到美劇,他都說得頭頭是道。比起Brian,真的似乎更能言善道。聽志中說故事的時候,她想起了Mandy提過的地主會。

    「你有沒有聽過公司有些男同事週末會北上尋歡?」

    「北上尋歡?沒聽過。就算拉隊北上,也許是上去買東西,順便按腳加打邊爐吧。」

    「你會不會北上尋歡的?」

    「傻啦,肯定沒有。上面品流複雜,我怕上去被人溶了。」

     

    可能是幾晚沒睡得夠,她喝了兩杯Long Island之後,便有點頭暈。於是說要回家。 

    志中截了的士,和她一起上車。她實在太睏了,就這樣倚著志中睡著了。

    的士到了她家樓下。志中扶著她上樓。

    朦朧之中,她拿鎖匙開了門,一入屋便倒在梳化上睡著了。

     

    那一晚,她造了個夢,夢見Brian,然後那八頭身sales穿著短裙出現,牽著Brian的領帶,像帶狗一樣帶走了他。難怪Mandy常常說男人都像條狗公。

    後來,她夢見了志中。志中走過來,一言不發擁著她,她感覺到志中的氣息,他把她越擁越緊,慢慢地,他的手不規距起來。她覺得好像太快了,但不知為什麼她張口說不時,卻沒有聲音,很無力。這樣下去會怎樣呢?也許接受他也未必是壞事?

    突然,志中鬆開了,他忽然不見了。遠處彷彿是她家姐在叫她。好吵啊,吵得人心煩。

     

    *****************

     

    早上的陽光透進了房間,很刺眼。Sophia軟軟的躺在床上,瞇著眼望著窗外的天空。

    她的腦好像給陶空了,只能慢慢地回想昨天晚上的片段。她依稀記得跟志中吃飯,然後是志中講黑澤明的《亂》,然後是Long Island,然後便是那個夢。宿醉未醒,頭好痛...

    這個時候,家姐開門探頭進來。

    「喂,我的好妹妹,昨晚如果不是我及時出現,你已經被那個人溶了。」

    「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哼,原來你什麼也不知道?那狗公對你上下其手啊,連這個你也不知道?」

    「....」

    「我聽見你說"太快了,不要這樣",我猜你跟他應該未到那個地步吧,於是趕跑了那狗公。之後便把你抬回房間。我救了你一命,今天的早餐應該是你請吧。」

    「你讓我靜一下好不好?早餐不會走你數的。」

     

    這時,whatsapp傳來了志中的訊息:「昨晚對不起。」

     

    (待續)

    前文連結:

    episode 1: 地主會

    episode 2: Long Island之亂

    episode 3: Draw Something

    episode 4: 最終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