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12

  • 三師會評「盛女愛作戰」

     

    三師會 -- 「盛女愛作戰」賣的是什麼?

     

    無線連續第三年製作有關「毒男剩女」的節目。今年的「盛女愛作戰」以紀錄片包裝「真人Show」,把同系列的各類元素去得更盡。

    今集的第一部份討論一下這類節目涉及的通識­課題,以及有關課題的通識試題可以怎樣問;第二部份會探討這性別定型、疑似嵌入式廣告、販賣恐懼、價值觀、媒體手法等等問題。

     

    後記:

    也許很多同學會認為通識科很難掌握,但其實同學們只需建立一個「恆常議題資料庫」,學通識自然事半功倍。如果你仍不明白什麼叫「恆常議題」,請收聽我們在兩年前那集三師會 - 「中女現象」及花點時間閱讀下列文字(溫馨提示:留意文章撰寫日期)。

     

    延伸閱讀:

    通識角度看中女告白| Kursk

    解說「敗犬」現象| Kursk

    剩女商機處處聞| Kursk

    消費剩女| johncoal

    當中女遇上犀利哥| tommyjonk

    盛女的剩餘價值| tommyjonk

     

    三師會節目重溫播放平台: 

    1. hk3teachers.mysinablog.com [link]
    (三師會本身的blog,我們的節目以youtube短片形式播放,因為歷史最悠久(2006年至今)的關係,裡面的過往節目最為齊全,而且已經以通識單元分類。另外,我們在不同的報刊刊登的文章,以及傳媒報導資料也可在這裡找到。)
    2. 三師會@openradiohk.com [link
    3. 三師會@mobileradio.hk [link]
    4.  三師會Facebook page [link]  

     

Comments (2)

  • 你們實在太有先見之明了!  

    結果,我不小心看了某集開頭的‘intro’,正正就是說,‘某某’中途找到男朋友,‘退出’了⋯⋯  看來,好像又‘假唔晒’Wor!  

  • 剛剛在網上看了頭三集⋯⋯  

    其實,20歲就怕‘揀剩尾’,要去‘speed date’,這個社會真的有病囉⋯⋯  

     
    看這套‘野’的最大‘得着’就是,有女兒的,不要‘管教太嚴’,十多二十歲不去談戀愛,太遲才開始‘學’、開始試,結果真的不太好。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