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May 22, 2005

  • 發現妹妹的作文

    為了找回失縱的黑武士、白兵和Han Solo,我在放雜物的地方找了很久。中途找出了大量過去廿年的書信、紀念品、作品,其中篇是妹妹中二時的作文,題目是「一個我欣賞的人」。當中的「人」,竟然是我!

    文中的我是個心軟,但又很現實的人;讀書很有恆心,尤其喜歡看歷史書,看完之後總是迫她聽我說書。她說過為我的好學而驕傲。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好學不代表在社會做事出色、不代表在人際間長袖善舞、不代表善於理財、更不代表胸懷大志。

    事隔十年,感到驕傲的人是我,因為無論她在undergrad和master表現都十分好,她說我的對學習的興趣感染了她,這是多麼的教人欣慰和感到光榮啊。

    補充一點,現在的我,還是心軟,還是喜歡看書。最重要的是,還是在迫人聽我說書。不過,人沒有那麼現實了。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