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April 21, 2011

  • 有生活的社區

     

    工作的地區是個有生活的地方。這裡有幾個小見聞:

    我平日光顧的茶餐廳,是個頗「up dup」的茶餐廳。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吃牆上沒有寫的免治牛飯,問老闆有沒有,他說有,接著廚房的短褲大叔便煮好了。另一天,我想吃煎蛋免牛飯,這當然難不到短褲大叔。這不是神奇事,神奇的是找數的時候竟然沒有加價。

    我以為這已經是奇遇,誰料還有一次更奇的。

    工作地點附近有另一家更受歡迎的茶餐廳(即是openrice在區內有排名的),有一次我在那裡見到一個似是熟客蒲坐下來,伙記名姐便問他是不是加雙蛋,他說是,可是那張單還是沒有蛋的價錢。那茶餐廳的食物不錯,而且阿姐們真的會認得熟客和記得他們的口味,難怪會如此受歡迎。

    還有一個例子,就是工作處旁邊有一家外賣車仔麵,開了大半年,口味很重,我很少光顧。有一次去買麵,麵煮好了才發現沒帶銀包,老闆竟然說「聽日經過先俾啦,認得你響隔離教啦」。

     

    關於這個社區的一些土地經濟考察,明天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