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12

  • 最思念的那個壞人(3)

     

    [episode 3: Draw Something]

     

    「昨晚對不起」

    Whatsapp傳來志中的短訊。Sophia看著電話,心裡有點亂。原來昨晚不是發夢。想到家姐形容的情況,心裡有一陣厭惡,自己喝醉了,他卻乘人之危。他的手究竟去到什麼地方?他有沒有吻過自己?當時自己有什麼反應?想了又想,還是記不起。會不會是自己喝醉之後是不是做過什麼令他夠膽更進一步?想到這裡,她的臉熱起來。

     

    「我不是那麼隨便的人。我想冷靜一下。」

    她這樣回覆志中。

     

    星期一,花店送花上來。卡上寫著「看著你,我的心都融化了。我不是你想像中那種人,只是看到你我沒法冷靜。」

    那紮花的確很美,她心裡是有點矛盾的。一方面覺得志中這個人不太可靠,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不完全是他的責任。她從界隔之間的空隙偷看志中那邊,看見他在指示下屬工作,從那角度看,這個人好像不簡單,但又不致於那麼壞吧。

     

    「謝謝你的花。不過我想靜一靜。」

    她發了個訊息給他。

    「好的。但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

     

    「前晚我跟志中吃飯飯。後來喝多了。志中送我回家之後,對我多手,家姐把他趕跑了。」

    Mandy差點把口中的意粉噴出來。

    「哎呀,你呀,有沒有跟他那個?」

     

    「沒有呀,你沒聽書的嗎?家姐把他趕跑了。」

    「啊,即是那個衰人功虧一簣了。你真的幸運。地主會啊,北上啊,好多潘湘湘啊...」

    「沒證沒據,也許未必呢。」

    「真的是有地主會啊,我至少知道account的肥文和工程部的Benny是有份的,只是不肯定志中那賤人是不是跟他們一夥的。現在不是打官司,不是事事都要證據確鑿的。那可是關乎你的幸福的,不能不小心。」

    Sophia一邊吃著risotto,一邊在思索如何是好。她心裡的盤算是拖延一段時間再算。

     

    往後的一星期,志中天天送花。

    每一天的卡也在說他如何被她吸引、如何渴望她望他一眼云云,還說想約她出來,不過她沒有跟志中有任何交流。儘管如此,早午晚他仍然用whatsapp提她添衣、多點休息。不過,她還是不能放下Mandy的忠告。

     

    星期五下班,她說好了跟Mandy去行街的。晚飯的時候Mandy拿出手機,給她看一個叫Draw Something猜生字的遊戲,看著Mandy在畫那些畢加索風格的圖畫讓她的朋友猜生字,讓她笑個半死。她見Mandy玩得那麼高興,她也下載試試。

    她登入了遊戲,跟Mandy對玩。未幾,竟然收到志中傳來新回合的邀請。

     

    她接受了邀請,第一回合是志中畫、她猜。畫面上開始出現圖畫,感覺就好像他正在她的手機上繪畫一樣。起初的圖畫是一個卡通版的他,他拿著一紮花,接著那個卡通版的他開始說話。他說求她原諒,他快要被她的美麗弄瘋了。然後就是那個卡通人變成愁眉苦臉,拿出一封有心型圖案的信來。那個要猜的字就是LETTER。看著那個可愛的卡通版志中,她笑了。

    到她畫了,她也顧不了要畫什麼,就在畫面上寫道「那麼,以後你要好好珍惜我」。

     

    就是這樣,她跟志中開始了。

     

    *********************

     

    她跟志中一起已經三個星期。志中總是很懂得製造氣氛,這段日子過得很愜意,她的心已經完全給了他。

     

    「喂,不得了喇。有件事真的要告於你。」Mandy氣急敗壞的來電。

    「什麼喇?」

    「原來是真的!那地主會真有其事。我弟弟說他上星期五無意中聽到肥文和志中在後樓梯的對話。他們說了一輪繪影繪聲的事後檢討,然後又說下次再去玩的時候要找多些人加入。那肯定是去滾啦。」

    「什麼檢討?」

    「我也不好意思把細節說出來。總之就是拿對手的身材樣貌評頭品足,還回顧他們的表現之類啦。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他們連這些東西也會討論。」

    「不會的。可能是你弟弟誤會了,他們可能只是在討論電影情節,又或者在吹牛呢。況且,他根本沒有離開香港,他的回鄉卡是我保管的。」

    「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總之他不是好人。」

     

    她心裡不是沒有感受的。Mandy弟弟沒有必要陷害志中,講的也可能是以前的事,又或者真的是誤會吧。總之她覺得志中是愛她的,他就算以前怎樣,也會因為她而變好的。所以,她不想追究下去。

     

    (待續)

     

    前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