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12

  • 我受高皓正感動,流淚認錯

     

    1. 我的認錯: 

    高皓正先生在Facebook page發表意見,節錄如下:

    「法老可能就好像古代的希特拉,都是邪惡的領袖,但上帝居然確定的說是上帝自己興起他!上帝往往會用一些不好的領袖來磨練他的百姓!在過程入邊上帝給予我們一切不順服的理由,且看我們會用信心依然順服,還是放棄聽從上帝,自己當起審判官來。審判的權柄原是神的擔子,並非我們的擔子。」

    「例如當權者和政府制定了一些政策,和我們的政治立場和觀點不同,我們可以用合法途徑發聲,但是我們不可以對當權者不敬、嘲笑、辱罵或者輕視他們,例如約瑟、但以理、保羅、彼得等等許多屬神的人,他們被人下在監裏,被政治迫害或者被剝奪宗教自由,也從來沒有對當權者有任何不敬之處,只在獄中禱告敬拜讚美神!我真的是要多多學習。

    如果我們對在上掌權者不順服、不降服,就是代表我們成為了審判官,而並非將審判的權柄交回給上帝!

    「希望弟兄姊妹們都懂得分辨什麼是牧人主耶穌的聲音,什麼事盜賊的聲音!我深信如果有人,或教外的、或是弟兄姊妹,鼓勵或煽動我們去鄙視嘲諷我們的在上者,此並非來自上帝的靈,很可能是來自邪惡的靈。聖經對於權柄由始到終只有一個訊息。」(原文連結)

    看到了高先生的詳細解說,我流淚、懺悔,為自己說過屬邪靈的話語痛哭,也為歷史上不順服的人被邪靈引誘而痛哭,包括因為那反對賣贖罪劵的、那反對君主專制的、那反對黑奴制度的、那反對納粹暴行的、那反對種族隔離的、那反對共產極權的人,他們都很可能被邪靈煽動!各位弟兄千萬要儆醒!

    「順服在上者」在大部份情況下沒有錯。我們生活在社會裡,有很多基本的法度要遵守,可是當制度和政策本身不公義,甚至是侵害人的基本生存權利的話,那又怎樣算?通常提到這節《羅馬書》的時候,人們都會問,那希特拉這個在上者呢?我最怕高先生不提希特拉,很高興他真的提了,說「法老可能就好像古代的希特拉」,至少都叫提過。高先生對法老這個古代希特拉的看法是還是要順服。不過,既然順服,那為什麼要出走呢?問這個問題,又顯出了我的膚淺和少信了... 以色列人對抗法老、出走曠野,當然是神的旨意喇,摩西知道神的心意嘛。

    如果是這樣,那麼為什麼那些反抗暴虐的在上者就可能是受邪靈煽動呢?為什麼他們不可能是受聖靈感動,好像高先生一樣呢?對不起,我又少信了。

    套用高先生的說法,如果納粹當權者和政府制定了屠殺猶太人政策,和我們的政治立場和觀點不同,我們可以用合法途徑發聲(可是除了加入納粹黨,就沒有「合法」途徑發聲),但是我們不可以對當權者不敬、嘲笑、辱罵或者輕視他們,例如很多屬神的猶太人,他們被人下在集中營裏,被政治迫害或者被剝奪宗教自由,他們有沒有對當權者有任何不敬之處呢?那些納粹戰犯有沒有被審判呢?我們真的是要多多學習。

    一些少信的人會說,那些例子講的似乎不是納粹德國那種極端社會,而是現在民主制度成熟的西方社會,對於制度的基本尊重是合乎大眾利益的。不是吧,明明他提過法老這個古代希特拉,那即將同樣道理也可應用在正版希特拉吧。

    其實,我是明白高先生的心意的。他是想勸導我們,作為在上者中共治下的香港人,我們可以用「和平理性」的合法途徑發聲,但是我們不可以對當權者例如中共不敬、嘲笑、辱罵或者輕視,就算我們被下在監裏,被政治迫害或者被剝奪宗教自由,也不可對當權者有任何不敬之處,只在獄中禱告敬拜讚美神就行了。

    又或者,再退一百步,梁振英這位在位者有權柄,不論他如何侮辱議會制度、法律制度,不論他如何說謊欺騙市民和破壞政治倫理,也要順服他,然後「合法地」發聲(當然不能不敬喇),之後在信仰上感覺良好就行了。

    我要流淚認錯,我承認我順服不了,我可能受邪靈煽動!

     

    2. 我也記錄了受邪靈煽動的自己的心聲:

    《雅各書》2章14至20節教導我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我知道我寫這種文章諷刺別人,會有人認為我不謙和。求主寬恕我的不謙和。我知道如果我只寫下半部份,是沒有那種效果的。我明白基督徒不應輕易辱罵人,因為我們若輕易用詛咒和粗俗的說話,我們便失去了作為基督徒要求社會公義的最大憑據--道德感召。

    我常常禱告,我為所有受壓迫、殘害的人禱告。我祈求上帝看顧他們,我明白世界上有無數的苦難,這些苦難是人類作為一個整體犯罪的惡果,但我還是不忍心看著那麼多人含冤受屈:我不忍心看見劉曉波被以言入罪、我不忍心看見劉霞沒犯罪卻被長期軟禁、我不忍心看到她痛哭、我不忍心看到無數本來與世無爭的普通人,被貪官迫害,上訪,被更殘酷的迫害、我不忍心看到小孩子死在豆腐渣之下,父母連要一個死者名單也被迫害、我不忍心看到被關了廿多年的李旺陽,出獄不久便被吊死,我真的不忍心。我看見這個社會特權階級愈來愈霸道、官商勾結愈來愈猖狂、在上者公然在議事堂上厚顏地撒謊、貧者沒有立錐之地、拾荒和賣藝都變成十惡不赦,我真的感到忿怒。

    我求問上帝,我應該怎樣做?我應該躲起來安靜的禱告等候神蹟出現?還是像法利賽人一樣,在會堂裡高談闊論,誇耀自己的虔誠,享受順服在上者的好處?抑或效發基督,看見不義的事會直斥其非、看見被迫害的人會挺身而出?

     

     

    高皓正先生的分享全文:

    強力推介!
    聖經是怎樣看在上權柄的?我們應該插爆我們的在上者嘛?還是我們應該順服他們?看完《活在遮蓋下》(John Bevere約翰畢維爾著以琳出版社) 一書後學到很多東西,大大地震撼了我!和大家分享一下。

    聖經提到「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羅馬書 13:1-2)

    原來所有權柄全部都是來自上帝的!是所有的權柄而並非某些權柄!無論執行的人是好是壞,其權柄皆來自神!?

    在上者的權柄意思包括在家庭裏,丈夫對妻子的權柄,父母對子女的權柄、職場上公司老闆對下屬有權柄、學校裏校長老師對學生們有權柄、國家或城市裏政府的官員及執法人員對市民有權柄等等。(page 258)

    對於權柄,上帝吩咐我們有兩方面要遵守,第一要順服(Obey),第二要降服(Submit),順服的意思就是在"行為上"我們要遵從在上者對我們的吩咐和命令,降服的意思就是我們"態度上"要甘心情願,並不是出於勉強。

    我們能順服(Obey),卻不見得能降服(Submit)。(page 165)
    我們可以在行為上遵守了,但是我們內心並不甘心樂意,但這樣子並不是上帝所喜悅的,上帝要我們有一顆樂意的心。

    這樣問題就來了,難道每一位在上者都是上帝安排的嗎?難道一位邪惡的或者是犯罪的領袖都是上帝委派的嗎?邪惡的領袖我們也要聽他嗎?
    讓我們看看聖經怎樣說,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箴言 21:1)
    原來上帝要在上者的心如何,在上者的心就要如何。
    我們再看這段,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羅馬書 9:17-18) 
    法老可能就好像古代的希特拉,都是邪惡的領袖,但上帝居然確定的說是上帝自己興起他!上帝往往會用一些不好的領袖來磨練他的百姓!在過程入邊上帝給予我們一切不順服的理由,且看我們會用信心依然順服,還是放棄聽從上帝,自己當起審判官來。審判的權柄原是神的擔子,並非我們的擔子。page188

    如果在上者是一位非常好的權柄管理人,我們當然很容易就可以甘心樂意順服,但如果對方是一個壞人,或者他的決定非常之差,又或者違背了我們的想法或者價值觀,這樣我還應當順服和降服嗎?
    此書中亦都有解答,如果在上者要我們犯罪,違犯上帝和聖經的原則,我們可以不順服(Obey),因為我們應該順從神重於順從人,但我們態度上,依然要因著他的權柄而尊重他,不應該輕視他/她,或者在背後竊竊私語批評論斷,因為不尊重權柄,我們就是不尊重上帝,「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羅馬書 13:-2)。作者表示,當然我們可以向在上的善勸、表達我們的意見,若果對方還是不聽,我們依然要甘心樂意的去尊重,只要不是要我們違背神的話語,我們也得順從。

    在上者要我們犯罪,我們當然不可以做,但如果對方並非要我們犯罪違反神的誡命,而是要我們做一些我們不認同、不喜歡做的事又如何呢?我們依然可以用尊敬的態度表達,但是如果對方依然堅持,我們就要順服(Obey)和降服(Submit)了!
    「你們作僕人的(作員工的、作教會會友的、作公民的.....等等),總是要想到順服那真正的主人基督。不要想混過去,只做你認為必須去做的事,而是要殷勤地工作,如同基督的僕人,從心裏遵行神要你去做的事。工作時,要面帶微笑,總是要牢記無論是誰在上發號施令,你所服事的都是神。不論你是奴隸、是自由人,做得好會讓你從主人得到好的報酬。」(以弗所書六章5-8節,直譯自信息本聖經) page 126

    書中舉了一些例子,例如當權者和政府制定了一些政策,和我們的政治立場和觀點不同,我們可以用合法途徑發聲,但是我們不可以對當權者不敬、嘲笑、辱罵或者輕視他們,例如約瑟、但以理、保羅、彼得等等許多屬神的人,他們被人下在監裏,被政治迫害或者被剝奪宗教自由,也從來沒有對當權者有任何不敬之處,只在獄中禱告敬拜讚美神!我真的是要多多學習。

    根據作者的意思,如果我們對在上掌權者不順服、不降服,就是代表我們成為了審判官,而並非將審判的權柄交回給上帝!

    彼得勸告我們:「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委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彼得前書二章13-14節)Page 126

    聖經的態度立場非常明確,不是:「如果我認同對方的政治立場,我們便順服人的一切制度。」而是「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不是為了我們自己的想法,而是為了主耶穌的緣故!

    彼得繼續說:「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彼得前書二章17節)
    彼得所指的君王,是他那個時代迫害信徒的君王!因此,彼得根本不可能勸我們單單因著王這個人來傳來尊敬他,而是要把它視為神所指派的權柄來尊敬他。(page 127)

    作者在248頁宣告:
    神的百姓,容我向你們發出警告:悖逆是具有傳染性的,而且是致命的。聖經並沒有說神不喜歡(Dislike)悖逆,聖經記載得相當清楚,神憎惡(Hates)悖逆。.....
    作者說,和悖逆之人結交,是死路一條。因此,保羅對羅馬教會的最後建言是: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 (羅馬書十六章17-18節)

    作者也有講到,在教會裏我們如何順服我們的牧者、長執,遇到我們認為不妥當的情況,或者牧者犯了罪,我們又如何與我們的牧者溝通。另外也有提到妻子和丈夫的關係應該如何!太棒了,解答了我很多疑問。

    這讓我想起保羅提醒提摩太: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提前2章1-3節)
    現今的社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但到底有多少是祝福和禱告的聲音?我真的是要大大反思!我也為我以往言語上有論斷嘲諷、心中有輕視我的在上者而深深懊悔。

    希望弟兄姊妹們都懂得分辨什麼是牧人主耶穌的聲音,什麼事盜賊的聲音!我深信如果有人,或教外的、或是弟兄姊妹,鼓勵或煽動我們去鄙視嘲諷我們的在上者,此並非來自上帝的靈,很可能是來自邪惡的靈。聖經對於權柄由始到終只有一個訊息。

    這本書讓我大為得益,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閱讀,成為你的祝福!Yeah!!

     
     
     
     

Comments (6)

  • 上帝用車毀人亡去考驗高皓正,

    高皓正卻高呼「YAMETE,YAMETE,搭錯車」,就是代表高皓正成為了審判官,而並非將審判的權柄交回給上帝!何等大罪!!

  • 黐線!  

    有病的凱子⋯⋯  
    *SIGH*  

     我倒想看看如果出了一個‘敵基督’的政治‘掌權者’,這羣偽基督徒還會不會keep住這麼說!  

    當年容許人在聖殿裏面販賣那些人難道不是掌權的嗎?  法利賽人難道在社會上不是德高望重的‘意見領袖’嗎?  

    要信聖經就不要胡亂曲解!!!  拜託!  

       

     

  • Btw,身為基督徒,我只知道及承認

    權柄

    來自一個源頭:父神!!!那麼,敢問一句,中共何時變了上帝代言人?!    

    最怕沒有獨立思考的人裝成很認真地思考了,然後再用自己的‘經歷’感染更多同類的人⋯⋯  求主赦免我們不記得順服你,卻只記得順服地上的掌權者的罪!!!    

     

      

  • 還有,根據高氏的‘邏輯’,他的‘在上者’(包括上司)叫他做犯法的事,他應該也會順服⋯⋯ 這種‘叫我就做’的邏輯實在太適合懶人了!好東西!!!  

    希望法官接受這種‘邏輯’的解釋啦⋯⋯  否則,只能禱告記念了。  

     

  • Christianity is shit. So why be surprised when one Christian interpreted religious bullshit, while another Christian completely disagreed. Jesus is shit. Christian god is shit. 

    Shit come out of Christianity. 

  • 都未計佢食女無數,之後叫人貞潔蒸餾水 :x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