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y 2007

  • Do It Before Sunset

    昨天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外出拍照。

    原來藍天真的如此罕見,罕見得大家要在星期二下班後專誠「執架生」去拍。

    拍十多張稱心的照片,煩惱都忘記了。

    | sixcans | lazybrenda | macymacyisbb | vincent_life |

  • 同志得得B

    Tinky Winky in The Teletubbies

    Poland targets 'gay' Teletubbies

    A senior Polish official has ordered psychologists to investigate whether the popular BBC TV show Teletubbies promotes a homosexual lifestyle. [link: BBC News]

    波蘭政府委派心理學家「研究」天線得得B有沒有鼓吹同性戀生活方式。Tinky Winky被指是同志早不是新聞,不過政府主動研究它,則是新聞。

    作為天線得得B忠實粉絲,看了那麼多集.... 怪不得我與同志朋友同桌吃飯也不覺得有問題....

    我知道香港並不孤單。地球的另一邊,波蘭對於可疑的同性戀成份,毫不手軟。

    文中亦提及

    One radio station asked its listeners to vote for the most suspicious children's show. Some e-mailed in, saying that Winnie the Pooh had only male friends.(當然,Winnie the Pooh不是波蘭官方調查目標,只個個別聽眾如此懷疑)

    其實,「Keroro軍曹」也是同志潛移默化影響兒童的陰謀。Tamama二等兵,這隻未有性別的蝌蚪,極度崇拜Keroro軍曹。

    這個社會愈來愈危險。

  • 抄襲庫斯克

    教授批准了我的功課題目。

    其實那是我的一篇xanga blog。

    可是他不知道我的網名。

    如果他在網上找到一篇九成似(只是少了reference)的blog文章,會不會當我抄襲?

    然後我又要解釋我就是庫斯克....

    還是應該在功課末端註明我已把整篇文章放了上網?

  • 魔間行者(2)

    T君再致電Constantine。

    「昨天在陰間跟你通電話之後,撤了好些溪錢,果然有錢使得鬼推磨。鬼差見我打呵欠,竟然把我帶回陽間!」

    「啊,那只是權宜之計。雖知道在陰間撤溪錢和在陽間不同。在陰間撤溪錢,是會立即減壽的。」

    「那麼嚴重?」

    「傳逆中有人為了避免落地獄,向死神奇拿要了它的眼睛,代價是壽命的一半。」

    「死神的眼睛?有什麼用?」

    「那其實是用來送給索命的鬼差,讓他們帶走,他們便以為帶走了你的靈魂,並跟隨了他們落地獄。」

    「那為什麼會減壽?」

    「因為鬼差帶著的死神眼睛,實際上仍然附屬於你,他們帶著你的眼睛到處上刀山,落油鑊,實際上在減你的壽命,不過不用立即還,最少每個月還最低壽命就可以了。」

    「好可怕....」

    「其實,有件事想跟你說。你有沒有聽過Hellboy?」

    「吓?你有沒有跟他說話?千萬不要這樣做啊!」

    「太遲了.... 我在暗角見到他。他問我"係唔係好慘好眼訓"。他說可以幫我。」

    「不要告訴我你答應了他!」

    「我真的答了.... 然後他上了我身..... 我突然覺得利時十分美麗,到處都是引起我慾望的酒池肉林。」

    「T! 你身處什麼地方?」

    (變聲成Hellboy)「Constantine,太遲了。你幫不了他。他已經是我們的一份子。你以後只會見到潮爆的T,他以後就是我,我就是他。哈哈哈哈哈!」

    (待續)

    魔間行者(1)

    嗚謝:家中魔女提供利時環保袋

  • 爭取00-06入職教師按年資增薪

    (轉載)
     
    各位老師:
     
    教協會經過4次諮詢會後已決定:
    1. 於6月16日下午3時發起遊行請願,爭取2000-2006教師按年資增薪。
    2. .遊行出發點是遮打公園,往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
    3. 教協會全力發動全體會員,尤其是2000-2006入職教師參加,稍後會有組織信、電郵和傳真到學校,請大家組織和報名,並呼籲其他教師參加,希望同工團結而不分化。
    4. 教協亦邀請出席諮詢會的熱心同工參加工作小組,與理事會組織這次遊行請願,有興趣的同工可電郵cmkoffice@hknet.com報名參加。
    5. 遊行請願詳細情形,稍後通告。謝謝。
     
    張文光

  • 好奇一問

    如果你來自 http://forum.fdzone.org/.....Borderby%3Ddateline 的話,請告訴我那個thread是關於什麼的?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從這裡來?我註冊不到,看不到是什麼。

    只是好奇而已,我從不介意什麼人來看敝blog的。

  • 20070528 推介網誌

    Ajaxian
    http://ajaxian.com

    • 這 次介紹一個比較專門的 Blog,目標觀眾是開發者。自從 GMail、Google Map 等應用出來了以後,Ajax 一詞走紅開發界 (甚至非技術人員),使用舊有的技術如 XHTML、CSS、Javascript 等做出更豐富的網絡應用。Ajaxian 是專門搜集此類技術的 Blog,有關無論是前台、後台、Javascript 編程技巧、各類 Framework 等等消息,都可以在這裏找到。 (by Jacky

    個人漫畫訓練 
    http://kenstormcomics.mysinablog.com/

    • 每一次看這個blog 上的漫畫時,總令我聯想起很久七喜汽水的那個Fido Dido 。個人漫畫訓練的作者Ken Storm 利用簡單的筆觸以及輕鬆幽默的手法將生活上的鎖碎事變成一輯輯爆笑的漫畫。(by pig) 

    Mr. 6 - 趨勢.創業.網絡.生活
    http://mr6.cc/

    • 這是其中一個我會定期追看的Blog。Mr. 6 所寫的,大多數都是關於互聯網行業(特別是Web 2.0)的內容,如報導一些行業消息,有什麼新網站、服務推出等等。Mr. 6 對整個行業十分了解和熟識,多看,或者能從中得到些創業靈感。(by Hang) 

    Life is a Journey
    http://ablazephoenix.blogspot.com/

    • Blog主藍鳳凰是一位教師,內文主要圍繞教學生涯的所思所感,還有一些個人的感性事兒。每一篇的字數不多,簡潔但有感染力。Blog主還有另一個blog,叫我班仔女 ,內容跟這blog差不多,不過去掉了個人感性文字,只有關於教學生涯的部份。(by Kursk

    瞎掰,公牛擠奶
    http://cowcfj.mysinablog.com/

    • 你喜歡看余華的小說嗎?他用精簡的文筆,結結實實的刻劃了中國人民的生活,如同一幅幅寫實的炭筆素描。

      我喜歡看Cow的blog,原因也一樣;這名應屆的高考男生,就是這樣赤裸裸的書寫他的生活,他對事物的看法,在香港blog境內,實屬罕見。請細心讀讀這篇“另一位老徐”,難道你不認為這小子筆力甚佳嗎?

      你不一定要認同他,附和他,但希望你都會試著欣賞他。(by Sidekick

  • 說某個字可能坐監

    《兩鐵合併條例》草案下月6日遞交立法會三讀通過。昨日有議員發現兩鐵的附例經「合併統一」後,地鐵有關車廂罪行的罰則被大大提高,例如在鐵路範圍說粗言穢語,最高可被判監6個月及罰款5000元。 [明報]


    將來在地鐵範圍講粗口最高刑罰是監禁六個月。如果真的嚴厲執法,相信一百個壁屋監獄也不夠用。

    兩個案例

    先看看兩個高院上訴案例:

    1. 什麼是粗口?--地鐵有限公司 訴 吳楝培 (案件編號 HCMA927/2004)

    此案中的上訴人被警察截查身分證時講粗口,警察根據《地下鐵路附例》第28H(1)(a)「在鐵路處防之上使用粗言穢語」罪起訴上訴人,地方法院判罰1000元。(《地下鐵路附例》中使用粗言穢語罪只有罰款)。吳楝培上訴被駁回。

    根據判辭,「"粗口"包括男女性器官及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


    2. 謀利機構可否進行檢控?--九廣鐵路公司 訴 郎自辛 (案件編號 HCMA1210/2002) 

    此案中的上訴人被九鐵職員查票時講粗口,被傳票檢控。高院裁定,九鐵屬於法定機構,其檢控附合有關法例。郎自辛上訴被駁回。

    講粗口的四種程度

    「講粗口可能要坐監」之所以受非議,不是因為大家認為講粗口沒有問題,而是罰則太重。

    講粗口這個行為,當然可能令人感到不安或者受侮辱,但講粗口實在有太多可能性,不是所有情況都罪大惡極,以下是筆者聯想到的一些例子,分為四重嚴重程度。

    1. 輕:

    • 趕不到車,不期然說了一個「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
    • 一位女士被拋棄,悲憤之下,在月台以粗口指責對方。
    • 在地鐵站內與朋友通電話,言談之間說了「男女性器官及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
    • 在地鐵站內與朋友談論利物浦對AC米蘭,言談之間說了「男女性器官及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

    2. 中:

    • 被九鐵職員查票,發現不小心丟失了車票,說了一個「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
    • 向站內職員投訴時,便用了「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作助語詞。

    3. 重:

    • 與職員或乘客口角時,粗暴地使用粗口辱罵對方。

    4. 嚴重:

    • 與職員或乘客口角時,粗暴地使用粗口辱罵對方,加上粗暴的動作,令對方相信自身安全受威脅。
    • 對女性使用「男女性器官及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令對方感覺受到性騷擾。


    怎樣才是犯法?說了就是。

    法例中只是說「不得使用任何威脅性、粗穢、淫褻或使人反感的言語」(九廣鐵路公司附例香港法例第372B章 第51條),沒有仔細說明在什麼情況之下使用才會觸犯這條罪。即是說,上述的輕微犯規如自言自語脫了口也可以構成罪行。

    你可能會說,警察和鐵路職員不會「係唔係都拉」,或者會在警告無效之後才檢控。可是這並不是法例寫明的規則,只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一般做法,理論上職員是有權在你使用「男女性器官及性交在廣東話中的單、雙字代詞」批評AC米蘭之後票控你的。

    即使職員不會這樣做,你身邊的普通市民,也可以根據這條刑事的法例報警,或者親自拘捕你。

    你可能會認為這說法上綱上線。可是,我們不能抹殺理論上的可能性。根據法例和高院案例,只要說出任何粗口,便是違法,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不會因為一時衝口而出而惹上官非。

    你可能會說,法官會看情況判的。可是,法律就是法律,犯了「使用粗言穢語」罪,如證明了某人在鐵路範圍曾經說粗口,法官即使同情你,亦只能輕判。請假上庭、花錢請律師、精神受困擾,沒有人可以為你分擔。

    建議

    我不是說講粗口是對的,不過,如上文所言,說粗口的不當性有分輕重。說粗口這種在日常生活中不犯法的行為,在基層相當普遍,可是一旦進入了鐵路範圍,稍一不慎,脫了口,就變成了刑事罪行。

    如果政府真的認為說粗口會為他人帶來不良後果,也應該把觸犯法例的門檻提高至普通法的毆打罪(assault)的標準,即是說粗口會令某人相信自身安全受到威脅,例子包括用槍指嚇他人,令人相信安全被威脅。這能保護乘客和職員免受可能的暴力威脅,也能令檢控門檻提高至合理水平,減少動輒得咎的現象。

    今天的香港法律,除了自稱三合會會員之外,有什麼話說了可能會被監禁?就算連言語的性騷擾,也只是會帶來民事責任。為什麼香港需要以監禁來防止人們在鐵路範圍說粗口?

    「花邊」延伸閱讀:

    亞視新聞網站(25/5/07)說「現時九鐵附例有規定,乘客不准唱歌、講粗口,但九鐵表示,沒有作出過檢控乘客講粗口,地鐵去年檢控了二十宗乘客講粗口的個案。」

    報導中九鐵的說法明顯是錯的,也可能是亞視攪錯了。

  • 27/5星期日,開足馬力遊行

    提醒大家,明天星期日,開行馬力去遊行。

    三點鐘,維園見。

  • 魔間行者(1)

    Yahoo! 電影

    一天,T君致電K。

    「喂,你估我響邊?」

    「鬼知你。」

    「我響男人既地獄,利時。」

    「車,你幾耐去一次呀?」

    「咁就好日都唔會去一次。真係地獄中既阿修羅界。」

    「你有冇睇過魔間行者?我就係Constantine。」

    「即係點?」

    「Constaintine可以不停穿梭人間同地獄,話去就去,話走就走。D鬼連佢隻腳都捉唔住。

    我手上有件法器,上到利時三樓唔怕煉獄之火。」

    「嘩。哎呀.....唔講住....」(掛線聲)

    延伸閱讀: 男人的墳墓[潔淨版] (史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