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ptember 7, 2008

  • 即時報票數據及暫時觀察

    http://election.i-cable.com/

    暫時結果:
    港島-陳淑莊、甘乃威、葉劉淑儀、曾鈺成、何秀蘭,如無意外,余若薇贏蔡素玉
    九西-李慧琼、黃毓民、馮儉基、涂謹申、梁美芬
    九東-黃國健、陳鑑林、李華明、梁家傑,阿陶雖敢猶榮,今屆他的民望大進步,下屆應該有機
    新東-劉江華、陳克勤、黃成智、梁國雄、湯家驊、劉慧卿
    新西-譚耀忠、何俊仁、王國興、李永達、梁耀忠、李卓人、張學明、陳偉業

    暫時觀察:

    • 事實告訴公民黨,他們並不如他們想像中的受歡迎,其業餘從政得到了「合理回報」
    • 意外的是公民黨在九西本來支持度不錯,想不到毓民係咁而打兩下,便完全崩潰,不堪一擊的程度,相信連中央也吃驚
    • 上月梁文道說香港人終於發現原來個社會被同一班人「玩晒」,自由黨的結局說明了這一點
    • 社民連作為一個現象,可以寫幾日幾夜 (明早在通識版的文章就是說這現象)
    • 建制派在港島區配票失敗,可能說明了中央操盤能力不如想像中強(選民口投民建聯的行動可能湊效)
    • 毓民及長毛可能令議事論事終於有收視
    • Internet將成為新的選戰戰場(希望myradio長做長有,而各大政黨不再拍片倒自己米)
    • 什麼是鐵票?原來最鐵的鐵票在政治光譜的兩極(我還記得9月5日社民連造勢大會的參加者,他們真的是泛民的死亡軍團)


    可以睡覺了

  • 跪求大家出來投票

    收到MSN message說,所有御宅族快點出街投票。(當然我不是御宅族)

    收到以前的學生的MSN message說,他也投了何秀蘭,也有另一些舊學生說投社民連。恍然大悟,原來我第一年教書時的學生已經是選民了。我從不會在校園內拉票,不過平日對人權問題、政制問題、經濟問題的討論,也許對學生有一點影響,難怪以前殖民地看教師看得緊。

    發出廿幾個sms,收到朋友回覆,也收到朋友的跟進發問,總之大家投票就是好。

    往教書的社區走了一轉,想看看那裡的氣氛如何,作為下一課的教學資料,這個人口比較集中的社區,果然是兵家必爭之地,比起灣仔是兩個世界--灣仔好像沒有選舉似的。走遍整個人口二三十萬的社區,看到何秀蘭的助選團,只得小貓三四隻,跟一個朋友打聲招呼,告訴她我要做的都做了。本來有衝動想走過去幫手派傳單,不過還是作罷,因為我在那裡走了十多分鐘,已遇到很多學生和家長,我不是怕什麼,而是想保持一個較為中立的形象。網上的我跟學校的我還是應該有一點距離。

    環顧網上世界,社民連的聲勢一面倒。四年之後,或者八年之後,社民連或者政治光譜位置相近的政團,支持者應該會更多,樂觀的說,時間是在我們這邊的。

    看電視,訪問那些不投票的人,他們說的理由都很好笑。如果我是政府,我會愛死他們,他們甘心被別人主宰,完完全全deserve繼續被剥削。

    有線電視的訊號中斷了.... 唯有轉台去NOW。

    iamsorman約定,今晚一直開住電視和MSN,大家一起等結果,然後立刻update個blog。

  • 爭取政治和愛情都一樣勇敢

    有人說政治和私處一樣,不乾不淨,但人們對這回事總是前仆後繼。

    也有人說政治像愛情,虛無縹緲但最能撩動人心,最能令人流淚。

    不論你覺得政治是私處還是愛情,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如果你不主動爭取,就會有人佔去你的份兒。

    我能寫的blog都寫了,能打的電話都打了,能發的短訊都發了,希望大家都去投票。

    請大家去投票,尤其是港島區的朋友,請你投何秀蘭一票,她是阻止建制派奪取最後一席的唯一希望。

    如果你在九西,務必要支持黃毓民,我們不只要人為我們投票,還要人為我們發聲。

    如果你在新東,請投梁國雄,他跟政府打的官司,都不是無聊官司,都是跟我們的公民權利有關的,他的抗爭,都是有理據的。還有,我們都算是網民,還記得鍾亦天事件嗎,當日就是梁國雄和社民連第一個出來抗議把鍾亦天在未審之前無理還押三星期的。

    新西陳偉業和九東陶君行危得不得了,他們極需要大家的一票。

    請投票,請告訴你身邊的人去投票。

    願我們爭取政治權利,跟爭取愛情一樣的勇敢。

    連結:

    香港人網12小時選舉直播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

    商業電台直播
    http://www.881903.com

    另外,有線電視新聞台的直播做得不錯--他們一直追訪懷疑有問題的助選行為及民調做法,有cable的可考慮開著電視。

    聲明:我並無任何政治聯繫,也不屬於任何助選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