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ptember 11, 2009

  • 香港人,你還慶祝國慶嗎?

     

    誰會珍惜 當你還擁有

    將要逝去 總想挽留

    各位香港人,你珍惜你正在享受的法治精神、言論自由、媒體對政府的有效監察嗎?簡單點說,當你見到四川和新疆的公安武警怎樣對香港記者,你會不會更珍惜一國兩制為你帶來的保護?

    這可不是天掉下來的好處,而是需要我們時刻儆醒和捍衛的。

    每隔一兩個星期便寫這些東西,我自己都覺得好灰。

    我相信好消息是現在的威權體制在我有生之年會出現大變革。

    不過,壞消息是這個變革出現之前,會有更多更無恥、更離譜的事發生。

    我想問大家,你還想慶祝國慶嗎?

    延伸閱讀:

    對香港記者被毆的「理性討論」(都是那些日子)

    當記者要隨身帶備如煙 (tommyjonk)

    我很少同一篇文推介兩次的,不過今次例外:
    《慈禧的60大壽》-她的60大 壽非比尋常,竟然成為清政府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