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ptember 24, 2009

  • 電車拖卡巡禮 (4)

    504389320_3af138fdb7

    圖片來源: 香港電車公司網站

    今次的照片拍的是我的老家灣仔。相中的龍門酒樓仍然存在,以前的酒樓很多是全幢建築物幾層用盡的,這種舊式酒樓通常都是單一業主,而且座落於最旺的地方,所以絕大部份都重建了。龍門也不例外,它很快會重建,要去吃飯趁早。

    說到龍門,其實它的食物水準波動很大,也不是每道菜都好吃,這是因為它管理模式不太專業--業主不太在乎,繼續經營是因為想照顧一班老伙記,於是一班老伙記自己管理自己,食物和服務好壞視乎你的運氣。不過,有時候吃飯吃的是氣氛,龍門的氣氛夠懷舊--六七十年代的裝修,裡面的氣氛,拍黑社會第三集一流。

    離題了,這一篇應該還是講電車拖卡的。小時候住在西環尾,即是石塘咀和堅尼地城一帶,坐電車出入是很正常的。對於拖卡的記憶很模糊,只記得有人收錢,而車廂的窗戶是比正常電車高的,幾歲大的我看不到風景,所以不喜歡坐拖卡。

     

    連結:

    電車拖卡巡禮 (1)

    電車拖卡巡禮 (2)

    電車拖卡巡禮 (3)

    電車拖卡巡禮 (4)

    電車拖卡巡禮 (5)

    電車拖卡巡禮 (6)

    電車拖卡巡禮 (最終章)

  • 等你說愛我

    收到了你的電郵。這麼多年,我把身家、時間、心血都給了你,為的就是等你說愛我...

    ...份論文。

    每次想起論文導師K先生,都會想起這首歌。

    (軍轉民系列終於可以放心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