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August 9, 2010

  • 每個月一次的煩惱

    中七那年在某電訊公司做暑期工,主要是做data entry,每個月下旬都有個任務--坐在一間好像病毒實驗室般的玻璃房裡,看守著幾部影印機般大小的laser printer,那幾部printer會連續幾天列印出數以十萬計的月結單。我要做的,就是按著機上的指示燈及時換紙和按制,否則有什麼jam紙或印錯letter head方向,誤了時間又要勞煩OL姐姐重印,便會很麻煩。我在那裡看著那些打印機不斷吐出帳單,每部機每秒幾張,連續吐幾天,那裡就是幾十萬張紙啊...

    畢業之後,每個月上旬都會收到很多信--銀行月結單、信用卡月結單、保險月結單、基金月結單、電話月結單、銀行和保險公司的推廣信..... 單是拆信,也要拆上一個鐘頭。有時候事忙把信擱在一旁的話,下個月的信又來,結果便要好像郵政局職員般乖乖坐著分信。

    很多時候,我看著桌上的一大疊銀行保險電訊月結單,便會想起做暑期工時每月寄出的幾十萬張紙,那還要是一間不算很大的電訊公司了。假設香港有二三百萬人每月都收到十封以上的月結單信,一個月便是幾千萬封信了。想到這裡,耳邊好像聽見阿凡達裡的神聖大樹的呼救聲…

    我想,這是web n.0時代了,平日我90%的理財也是在網上進行的。那麼我可不可以選擇一個進步一點的收月結單的方法的同時,選擇不再收信件?正在用的有線和Smartone已經是用e-bill了,聽說匯豐恆生也可以選擇只收e-bill不收信。也許是時候問問我的銀行了。



    (相片來源:kursk's bed)

    本文是個別機構邀請寫作的,內容則是真實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