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August 11, 2010

  • 接tag: You are what you read

    John兄外遊期間寫未來post(link),就是回答以下的5條問題。

    我身在香港,天天上班,腦筋有點閉塞,寫不出時下議題(其實本來想寫香港的特權階級、內地人災人禍、周秀娜或者那浸大什麼神的,不過也沒心情寫),只能「揸流攤」接tag。

     

    1. One book you have read more than once

    其實我好多書都常常重看的,不過如果要數重看得最多的,大概是時代生活(Time Life)出版的《第三帝國》叢書中譯本。這個系列共有21冊,由希特拉的崛起到納粹德國滅亡期間的大小事情都有,整個系列我看了不下十幾次。我必須承認我是二戰歷史迷(看我的網名大概可知一二)...

    2. One book you would want on a desert island

    這條問題最難答。因為我一直想不通究竟我應該帶一本最實用的求生手冊,還是應該帶一本我最珍惜的好書,抑或帶一本能提醒我數算恩典的聖經。我想on a desert island的意思是我永遠都回不了家,見不到家人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寧願帶一本裡面有我的家人的相冊。什麼?那不算是書?即是我可以多帶一本?那我就帶聖經吧,畢竟在這麼絕望的地方,是應該思考真理的。

    3. One book that made you laugh

    其實我最記得讀完會爆笑的文字是史兄的xanga,但那不算是書。如果是書的話,我最記得是頭幾期的《蠟筆小新》。什麼?漫畫不算?那麼.... 如果要選全是字的書的話,我會選《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

    4. One book that made you cry

    有兩本,一是《愛的教育》,二是《東京鐵塔》,今次我一定要違規選這兩本,因為這世人只是看過這兩本書會流淚。

    5. One book you wish you had written

    《請用文明來說服我》。一個知識份子最簡單直接的呼喊。二十年前台灣,今天的中國。

    (其實我也想寫出《Outliers》和《The Tipping Point》,可以像Malcolm一樣見識不同的人和事,寫出有趣過癮的理論。不過如果只能選一本的話,還是選《請用文明來說服我》)

     

    大家自由接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