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April 16, 2009

  • 六四最後陣地

    昨天(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二十年的日子。89天安門事件就是由這一天開始。

    昨天我穿了一件天安門母親的T恤。

    4月26日,「4.26社論」發表二十年,我會再穿。

    5月20日,北京戒嚴令頒布二十年,我會再穿(上班怎樣穿?可以下班後穿)。

    6月4日,六四屠殺二十年,我會再穿,去維園。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內的真相和良知的最後陣地(如果計廣義中國來說陣地有兩個,因為馬總統也要求平反六四),這個陣地內或有見風轉舵的人,也有共產黨滲透,更有真心交了給中共的人。不過,我們不怕,我們有的是良知和勇氣。

    港大的平反六四全民投票今天結束,就讓學弟學妹告訴大家這地方還是一個值得稱為大學的地方。

    港大學生快收集到足夠簽名舉行公投罷免陳一諤,希望學弟學妹們做得到。我會為你們感到驕傲。我們絕對不能示弱。

    之前交了篇稿說教學工作與六四,文章未出街不方便在這裡登。我只能說句,教育是香港這個良知陣地的最後防線,堅守這條防線是我們的終生使命。

    連結:
    VIIV (1)  [johncoal]
    何處招魂 [tommyjonk]
    紀念  [hystericire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