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April 27, 2009

  • 給我的經濟科學生

    5A和5B的同學:

    明天便是會考經濟科的日子。

    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考評局會安排星期一至三連考三日(數學-世史-經濟),不過這殘酷的事實擺在眼前,我們唯有先應付,後議論。肉食者鄙,我們不得不承受他們未能遠謀的結果(我會寫信向考評局反映),我們目前能夠做的,只有盡力做好準備,打一場無憾的戰役。

    連續兩天要早起、腎上腺素狂升之後,你們考完世史回家,應該是很累很累的。我假設你們已經按我的叮囑完成了溫習和操練,這半天,你們能夠做的,就是好好把最後的重點拿出來溫習,想不通的問人或者打手提問我,然後晚上早點休息。不要幻想溫通頂之後可以考得好。

    可能出的課題我已詳細解釋過,包括金融海嘯相關問題、救市、消費劵、毒奶事件、的士收費、油價等等。今天花一點時間把可能出的那幾個課題好好思考一下。

    另外,你們不知從哪裡download回來的marking scheme,真的認真再看一次,其實會考問來問去都是那幾樣,答法也是那幾種,不看marking scheme,吃虧在眼前。

    另外,你們手上的課堂筆記、雞精筆記、雞精書、公式表、溫習班的筆記,將會是你在車上和臨入試場前的最後水泡,萬一真的忘記了什麼,也可拿出來多看一眼。而跟書送的藍色那本雞精書仔,請帶在身上,考試當日早上起來,快快翻一次,提醒自己其實這個會考課程有什麼topics。

    老實說,我極之不喜歡好地地但完全放棄某一科,以為可以棄車保帥的學生,你們的思維能力和表達能力從來都不應該是會考不及格的那百分之二十幾考生,如果你們放棄,就等於浪費自己的能力,甘心在考試中當失敗者。這番說話我已在過去兩年說了幾十萬次,如果到了今天你才發現原來我在說你,那就算了,我們也沒有什麼話好說。

    到了考試的時候,記得記得一定要一定要keep好時間,不要浪費時間在想不通的題目上,等你有餘下的時間才處理,不然最後可能有一些連考F的也識答的題目你卻沒時間做。

    另外,記得記得記得一定要一定要擘大對眼睇清楚有沒有漏做長題目,那些答題簿有時真的很危險。不要回來告訴我漏了題目,把我活生生激死。

    又另外,有關需求供給的MC題,請把供需圖表畫在問題的空白處,幫助你思考答案,不要幻想你可以在腦海裡畫圖。

    說到最後,不論你是不是信徒,也可以祈禱,以一個平安而有鬥心的狀態作戰。我這個老人家,最希望看到大家順利升學,將來大學畢業通知我一聲,我就高興了。希望大家明天一鼓作氣,發揮得淋漓盡致,取得佳績!

    (當你們考完世史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教育局上課,有什麼事可在5點後打給我)

    邱Sir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