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November 1, 2009

  • 示威後記

    聽到電台新聞說有十人參加,警察向步行上禮賓府的人「查問」。實情是警察把禮賓府附近的街道都封鎖了,我嘗試從美國領事館那邊行上去,立刻有四個軍裝走過來攔住我,說路已經封了,要往上走就走纜車站那邊,而那邊是去不到禮賓府的。如是者,有一批參與者被迫聚集在動植物公園遙望禮賓府,另一批參與者則被攔在禮賓府旁的40M巴士站。於是乎在正門的示威人就只有十幾人,而那十幾人則是被幾十名警察包圍著的。

    無可否認,這種自發、沒有周密計劃,而且沒有申請的示威,遇上易守難攻的禮賓府,有此結果是當然的。這次無疑是不成功的示威,不過這是第一次有Facebook Group號召人們去摸老虎屁股,這一點已經值得注意。另外,政府動用了百幾二百名警察,把禮賓府周圍變成無人地帶,不得不說政府某程度上是「重視」這個示威的。

    好地地一個Facebook Group會號召到幾十人出來跑到防衛最森嚴的地方示威,我想政府也知道,這只是個開始。

    DSC_3153-1
    由美國領事館至禮賓府全都被封鎖成無人地帶

    DSC_3160-1
    在禮賓府正門被重重包圍的示威者

    DSC_3166-1
    警察攔截想接近禮賓府的人

    DSC_3173-1
    部份示威者在巴士站被攔截

    DSC_3176-1
    巴士站的示威者

    延伸閱讀:

    黃世澤《戰術上沒贏,戰略上卻是新開始
    9兩菜@俊彥@獨立媒體《當日警察人很多
    Genius@獨立媒體《11.1 警察攔路 ─ 六點前我所見的警力佈置
    肥醫生@西九貧民區《散步後記

  • 到禮賓府散步才是正經事


    「失落第四代」發動今圍禮賓府
    (明報 1/11/09)

    大家留意,今日這個網民自發的行動是沒有向警務處申請的。不過,我還是會去,我去散步。

    我想表達的,是我不要taxation without representation*,我要爭取投票選特首和立法會議員的權利,我要普選。

    詳情:
    Facebook group「11月1日燈膽權『我哋忍夠你啦』倒曾包圍禮賓府大行動

    * :  美國獨立戰爭前的其中一個口號,反對當時英國剝奪北美殖民地人民選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