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November 4, 2009

  • 曾蔭權你連一個facebook group都驚?

     

    星期日禮賓府方圓幾百米(遠至美國領事館),任何年輕一點的人想行那邊的行人路也會被至少幾名警察包圍!整個禮賓府附近的街道也被封。

    今次示威被阻後,已經有人在討論下次如何攪突擊示威。

    星期日離開示威隊伍之後,我一直在想:

    曾蔭權你怕什麼?你連一個Facebook Group既一班nobody都驚?


    我犯法的話你可以拉我


    如果他們是非法集會,你可以用《公安條例》拘捕他們。但如果他們沒有30人,則連非法集會也不是。警察把市中心幾段行人路完全封鎖,沒有理由地阻礙途人前進,這是那門子政府?

    而家連禮賓府門口都唔俾去,乜佢地有犯法咩?香港警察有理由懷疑佢地會犯法嗎?

    如果不足30人,一個香港市民去邊度表達政治不滿是不用警察批準的。那麼警察憑什麼以四對一地包圍疑似想不威的人?

    以下的一段片段,大家可以看到警察是如何做事的。其實我也曾在同一地點被四名警察包圍(那只不過是離開禮賓府幾百米的美國領事館外),那時我問他們為什麼不 可過,他們說封了路,要求我行另一邊,我想早點找到示威的人群,所以沒有跟他們再理論。短片中陳士齊老師講的,就是我想講的。




    香港愈來愈Pandaman

    講起這次警察的做法,不得不佩服《Pandaman》的作者江記,竟然未卜先知,在漫畫預告了這個情況。

    《Pandaman 1》*先前在《明報》連載,現在作者江記已把足本上載,小弟誠意推介。

    Pandaman第二輯現於星期日的《明報》連載,幾星期前的第一集講有一班網上自發抗議政府施政的青年人,跑到警察總部門口抗議,卻被政府新發明的「機動街道系統」(euyak提供資料: 原來已經可以在網上重溫: 連結) 攪到氹氹轉,於是不用武力鎮壓也聚集不成,這跟星期日的示威不無相似的地方!(hyster兄也在留言提及)



    註*:

    我 很喜歡的漫畫《Pandaman》,故事講的是2020年的香港,那時應該還未有普選,香港的社會矛盾不比現在輕,但政府連合大財團的「管治」愈來愈「有 效」,弱勢社群被壓迫和消音,其他香港人卻愈來愈順服。突然有一個Pandaman出現,運用比常人強很多的力量反抗建制,因此特區政府動用其神秘機關對付...


    延伸閱讀:

    小弟的上一篇《示威後記
    黃世澤《戰術上沒贏,戰略上卻是新開始
    9兩菜@俊彥@獨立媒體《當日警察人很多
    Genius@獨立媒體《11.1 警察攔路 ─ 六點前我所見的警力佈置
    肥醫生@西九貧民區《散步後記
    Tommy兄《息壤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