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eptember 9, 2010

  • 點解女士咁鍾意Starbucks外賣?

    工作比較忙,所以以micro blog格式寫字,我在Twitter和Facebook寫道:

    正在看一本書,裡面提及日本OL好鍾意買大杯既外賣Starbucks咖啡,我留意到香港既女士都係一樣。三十幾蚊一杯咖啡,我覺得係買埋佢既店舖環境氣氛(最緊要係張梳化同埋wifi),外賣冇呢d野,好似好唔抵。 跟住我諗,女士一定係覺得揸住果個杯好好feel,或者大家買既都係一種感覺?」

     

    想不到在反應熱烈,部份留言如下:

     

    • 點解佢地唔去有D社會責任嘰“半港資”嘰pacific coffee,而偏偏要去剝削農民嘰pacific呢?
    • devil wear prada的插入廣告費不是白收的
    • starbucks是美國的,gloria jeans是澳洲的。 在澳洲,機器出水starbucks被本土人手操作即墨咖啡包括gloria jeans殺得幾乎全軍覆沒,狼狽逃出澳洲。畢竟澳洲沒有裝X小資,以前鄰居是做水管工電工,他們家比我這宅男留學生乾淨多了,客廳茶几上還放著National Geographics 和 Time.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arbucks#Store_closures
    • 北面的同胞早就破解了Starbucks的文化密碼。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558301/
    • Criticizing hong kong women? You are a dead man.
    • 我想是那種貨品branding上時髦的感覺,可能她們會想時髦的女性是長髮,高跟鞋和手中的咖啡(往往你會在電視中看到的模樣)。
    • 堂食係要氣氛,外賣係要身份,大家各取所需。

    ===============================================================

    其實寫的時候我腦裡面是家妹,寫了之後才想起我曾經問miss同樣問題,再想下去原來不少朋友也有這舖癮... 似乎牽連甚廣。

    其實Starbucks外賣成功之處,真的製造了一個you are what you drink / hold / use 的形象投射,拿著那個杯的感覺可能真的很良好(男人比較少拿著那OL feel甚重的外賣杯)。

    一邊寫,一邊想到其實我試過不只一次在coffee shop磨爛席(買了咖啡便坐大半天那種)而被身邊人嚴厲驅逐的經驗。一個室內,一個室外,都被Starbucks或者Pacific Coffee成功入腦,我自己也是被這種感性消費incept的消費者,絕對沒有嘲笑之意,只有自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