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ctober 8, 2010

  • 劉曉波-第二個被囚的得獎者

     

    第一個被囚禁時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是昂山素姬。如果計正式被監禁的,劉老師是第一人 (這一點我錯了,第一人應該是1935年被納粹政府監禁的卡爾·馮·奧西埃茨基Carl von Ossietzky[連結:wiki])。

    劉老師做過什麼呢?他被控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第一個被囚禁時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是昂山素姬。如果計正式被監禁的,劉老師是第一人。

    劉老師做過什麼呢?他被控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他幹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要用這嚴重罪名判監呢?
     
    一介書生,八九民運的時候被判過監,出獄後在2008年發起《零八憲章》聯署 (連結:全文及簽署),內容不過是呼籲中國政府推動政治改革,而不是鼓吹什麼革命或者暴亂。不過因為簽署人數眾多,而且不乏知名學者,所以被北京政府鎮壓下去。
     
    什麼?呼籲政府推動政改就要坐監?是的,你要坐監與否,並非視乎你說了什麼,而是你是誰,還有你的道德力量有多大,以及你能夠引起多大的關注。
     
    我知道有個人,他在八九六四鎮壓前夕去過探望學生,還被人影了大頭相,最近,他不只鼓吹政治改革,還說人民力量順者昌,逆者亡。他說那些話的時候還要是在在外國媒體,那真的是大逆不道至極啊。[證據]
    那個人叫溫家寶。
     
    我只能說,溫家寶說什麼憲法、什麼人權、什麼民主、什麼改革,都是bullshit。五毛會說,劉曉波鉤結外國勢力,陰謀攪亂中國得來不易的和平和機遇。如果是的話,請拿出證據,以間諜罪來告他。
     
    雖然劉老師不能領這個獎,但我相信他會比中共長命。
    .
    We shall overcome.
    .
    最後,請大家記念仍然在囚的譚作人、胡佳、劉曉波、數之不盡的良心犯,還有被迫與他們分離的家人,更請大家記念他們是為了什麼是身陷黑牢。


      

    延伸閱讀:

    劉霞在劉曉波被判刑後,與丈夫見面,沒有談論案情、沒有愁雲慘霧,劉霞,只想和丈夫抱一抱、關心丈夫是否瘦了:

    「我們在會議室裏,隔著大 桌子見面,最後我要求可否讓我抱抱他,我給了他一個深情的擁抱,感覺他瘦了很多。」對劉霞來說,最低的要求,只是抱一抱丈夫,因為,未 來11年,她不可以再如此親密接觸自己的愛人:「能抱抱他我已經很滿足,因為以後到監獄,就只能隔著玻璃,拿著話筒,可能11年都不能再 摸到了。」

    (節錄自《中共輸了給劉霞對劉曉波的愛》(Erynnyes))

    諾獎2010 (hystericireul)

    A note about nobel prize (johnco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