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 2007

  • 放榜在即

    中五同學們,後天便放榜了,緊張嗎?

    如果你不緊張,也許你已胸有成竹,又或者已經認輸。不過,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我也提議你們「懶」緊張一下,去找相關資料看一看,免得當日手足無措,錯過機會,將來後悔。

    這幾天,傳媒不停地宣傳會考不是一切,成績不決定成敗。某程度上他們說的不錯,不過,成績不決定成敗不代表會考不重要,它始終決定了你的一生有多少條路可以走。

    不過,到了這個時候說什麼也沒有用,總之,如聖經所說,「多種的多收,少種的少收」。

    放榜之前,好好預備,例如需要帶的證件和文件、找學校的策略、足夠車資等等。十七歲人,這些事要自己負責了。

    我教過的同學們,尤其是今年的5A班,我對你們有期望,因為我看得出你們是識字和有思想的,而且程度是近年來較好的。我相信你們可以考得理想成績。

    明天晚上如果緊張的話,找朋友仔傾訴。當晚你走到街上,會看到公園和海邊像中秋一般熱鬧,每一個面孔都跟你一樣,年輕,有神采,迷茫,但充滿可能性。你知道你不寂寞。

    祝成功。

    後記:

    adrian弟說我每年放榜前也說差不多的東西,連我也忘記了.... 是啊,每年我也會看著同學仔放榜。不過,對中五同學來說,一生只有一次。

    以前的放榜前感言:
    2006
    2005

    BTW,新法書院既廣告我真係睇到想死喇....

    連結:

    明報會考全策劃
    學友社會考special
    殘疾三考生 毅力創明天(蘋果)

Comments (13)

  • 蕉肮豝樓蚐!!!

    肮鎚ㄛ脹扂琌?贈躇斕眭ㄛKURSK橾?爛爛飲琌船蜁嗣O暫挲?殤HAHAHAHAHAHㄐ

  • 8月8日,我會以記者身份,和同學仔一齊迎接放榜一刻,還有隨後的,喜極而泣,欲哭無淚,搵學校....等等等等

    想起自身的會考放榜日....終歸是難忘的 :)

  • 相比起日後大大小小的難關來說,會考的確只是一個小關口。不過,作為人生中第一個要自己面對的難關,印象還是很深的。

  • 同之前真係好似喎!

  • 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經緊張到唔緊張啦...哈哈哈哈哈哈...

  • 我都有睇返你上年的放榜感言架XD
    你每次講的野真係差唔多喎哈哈哈=]

    講真我唔係好緊張...
    不過經過今日的升輔講座同埋祈禱會
    令我諗多左好多><
    {雖然呢幾日都有好多有關會考的報導...但係都冇好似今日咁喎 - -}

    BTW,, 新法書院的廣告係點架??
    好火羅命架?!

  • 希望他們能找到自己的路!

  • 兄弟,食君之祿,擔君之憂。
    借問聲敝公司之促銷手法有何問題??

  • 放左榜即上刻打比你

  • tommy兄} 因為貴公機構連續幾天新聞報導之前都播成五分鐘.... 我又想睇下有冇你出場,冇轉台,於是俾貴機構洗左三日腦... 而家見到水手裝都頭痛....

    aaron} 我果日會黎探一探你地先去seminar.

    destiny0731} 其實以教學而言,新法都唔錯。係講真既。

  • 阿sir 你苦口婆心o者!
    唔好爆我個名出黎啦,我重想係xanga圈子到做人架!

    會考,真的是很多學子生命中的一件重要的事,
    可幸我看見身邊有不少年青人會緊張自己的成績,
    不幸的是我看見身邊有更多年青人根本不理會自己的成績,(有志向就無所謂,無志向第時等乞米)
    最不幸的是,我看見身邊有很多人只緊張自己的成績,卻不知道成績在他們生命中佔了個甚麼意義。

  • 有理由懷疑新法書院的廣告資源從何而來。

    點解度度都有廣告??

  • ah wood} 這個我可以代答。因為直資學校可以自由運用資源,而且作為最老牌私校,他們有這個資源。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