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08

  • Hong Kong Teachers問教育界候選人

    昨晚看過教育界功能組別的論壇,看完之後有更多問題想問三位(雖然余綺華仍然沒有出席)候選人問題。本來打算寫email給他們,想了想,不如集合Hong Kong Teachers各位朋友的問題一次過問。

    各位Hong Kong Teachers成員或友好(即是非成員也可),請在這裡留言寫下你的問題,我會在開學日(1/9/08)中午12:30以Hong Kong Teachers的名義把大家的問題寄給各候選人,然後把他們的回信貼出。

    以下為三位候選人的資料:

    草擬中的電郵如下:

    ____:

    你好,我們是一群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學系學生組成的網誌聯網Hong Kong Teachers Blogring。我們共有50名成員,整個聯網每天人流估計超過三千人,其中不乏教育界同工。我們有以下問題想問各位教育界功能組別候選人,你們的答案將會刊登在聯網內的網誌,以供一眾教育界同工投票時的參考。

    問題....

    多謝你的垂注,我們一旦收到你的回覆,便會立即刊登。

    敬祝教安

Comments (4)

  • 啊余綺華的郵寄競選廣告我昨天收到了,很爛的說。

  • @chungpui - 我也收到了。

  • 昨天我想了一段時間,覺得教育界功能組別一直以中小學教育為重(可能因為教育界功能組別的選民裏中小學教師佔了絕大比例),似乎較忽略大專教育及香港科研的議題。我想問的問題分別與大專教育及香港科研有關的,請大大看看是否合適:

    一. 關於大專教育:請問候選人認為副學士學位有否保留必要?如果認為有保留必要,如何提昇副學士學位的社會認受性?如果認為沒保留必要,目前社會有意見建議將社區學院升格作本科學院或大學,請問候選人是否支持這做法,如這樣做的話如何保証此些學院或大學本科教育的質素?

    二. 香港的大學科研經費目前只佔香港GDP的0.5%,遠低於香港的競爭對手如台灣(2.52%)和新加坡(2.36%),請問候選人是否支持政府大幅增加大學科研經費至鄰近競爭對手的水平(即佔香港GDP 2%,每年多投放300億港元或以上)?

  • 我不知該問哪些問題,不過看完三位的單張後,卻有一點很搞笑。
    教育界反黃賭毒已不是新聞,張生同何生當然都說「關注」色情和賭博資訊問題。奇就奇在余小姐「關注」的,竟然是同志文化入侵校園。

    雖然三者我都覺得無謂,不過余小姐的關注點似乎有點出人意料。

    或者問問他們,認為「小班教學」的理想人數是多少(連理由)和認為外國有哪些教育經驗值得借鑑﹖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