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July 12, 2009

  • 生活軼事(09年7月中)

    (1) 福建黃乾亨學校

    政府決定讓福建商會續辦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我想,政府考慮辦學團體的財力人力物力之餘,有沒有考慮黃乾亨學校本來的宗教背景?

    部份家長送子女到黃乾享讀書,應該有考慮宗教因素的。現在一間基督教學校,被一個最親北京的辦學團體要了。全香港都知道,本土親共社群對基督教教會沒有好感。說真的,如果我希望我的子女接受基督教教育,我不敢想像福建中學的辦學團體會怎樣教聖經科,更不用說攪什麼團契小組、週會崇拜(如果還有的話)。

    (2) USB/SD播放器連收音機

    電腦商場不時有一些外表low-tec,但可堪玩味的新產品。最近買了一部這樣的USB/SD播放器連收音機。用USB線充電,插了USB手指或SD card便會播歌,也可以選擇收音機模式。用過了,幾好玩的。收音機的音質和接收不比以前用過的Sony和Philips差,至於描MP3呢,音質就一般。

    忘了說,還有遙控器。$150,當買一部收音機也值得。(後記:不少朋友問在哪裡有售--我在灣仔電腦城和298電腦特區都見過。)

    (3) 椋名凜

    最近有個model叫椋名凜。第一次看到她的照片是在都市日報,第二次是啤酒節的廣告。老實說,這女子(我不敢叫她做女孩,因為我不肯定我年紀是否比她大)的樣子當model真的不行,兩眼分得太開,顴骨太大,螳螂頭。唯一賣點是那杯的size。人們可以把頸以上的不理,頸以下拿來賣,也可說是市場區隔的一種,說明了香港少布model的市場很大,大得可以如此專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