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August 15, 2009

  • 第二世做男定女?

    前幾天miss問我如果可以選擇由男人懷孕,你會選擇這樣做嗎?

    那一刻發生了佛洛伊德漏口(freudian slip),我立刻答了「唔會」。那肯定不是出於厭惡,而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的而且確,我覺得懷胎十月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那是我不敢口輕輕說做得到的事,所以所有母親我都是十分尊敬的。

    無獨有隅,史兄剛上載的《來生不作女兒身》*說如果有來世又可以選擇的話,他還是會選擇做男性。原因大概是他不想每個月唔方便,亦唔想萬一長得不夠漂亮找不到另一半(男性還可以靠才華和財富)。

    我想我的選擇也是一樣的。我的原因有點不同,我是覺得做男人比做女人有趣(雖然幻想過如果像《亂馬1/2》一樣,可以短暫變身感受一下應該幾有趣)--社會對於成長中的男性的限制少得多,而且男性圈子的是非和誤會也少得多,另外,在關係之中受傷害的機會也少得多。

    打個完場--做男做女都好,其實要日子過得愜意,都有不同的限制和難處。男的怕事業無成、怕收好人卡、怕脫髮;女的怕當敗犬、怕被欺騙感情、怕被同性排斥、怕皮膚身材走樣。沒有誰比誰優勝的問題(完場到不得了)。

    *註:內容政治不正確到暈,還有不雅用語,所以不敢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