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4, 2009

  • 生活軼事 (09年10月初)


    District 9 (D-9 異形禁區)

    期待了兩個月,上畫的第一天便跑去看早場。

    看後感有時間再寫,現在只說一句:

    這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好戲,一定要睇!


    十.一假期看戲

    十月一日那個假期連續看了幾套戲:

    二十世紀少年第二章-最後的希望、District 9、可可西里、一個都不能少

    可可西里和一個都不能少是在Cable TV看的。國慶日,這四套戲加起來好像有點特別意思。


    曾蔭權你好核突

    上得城樓觀禮都是高級官員和領導人,堂堂一個特首,跑到城樓上好像一個未見過大場面的遊客般喪影。真係好核突。


    中秋節假期

    以往中秋節假期都是在追月那天的,今年的追月是星期日,於是政府把假期提早在星期六放,很多人蝕了半天,五天工作的人蝕了一天。

    中秋節跑到高樓不多的長洲,可以邊吃飯邊賞月,然後在沙灘那邊點燈籠。中秋,還是有燈籠點才是王道。




    殺必死

    正在後期製作中的一集三師會,討論無線近年層出不窮的「殺必死」場面。

    其實,國慶閱兵的那些地球聯邦軍cosplay螢光粉紅女民兵,某程度上算是國家給大家的殺必死。


    電車拖卡

    電車拖卡巡禮終於完了。其實寫那七篇東西,是因為在一次聚會中沒有人相信(或者扮年輕所以扮不相信)電車曾經有過拖卡,於是我說為了以正視聽,我會寫足七日。有朋友以為我是賭氣,當然不是,請放心。


    警察出拳快狠準


    香港警察在「敏感日子」,其實不比大陸武警文明。他們為了上面的order,毀滅示威道具,對和平示威者使用暴力,不是第一天發生的。我們能夠保護請願者的工具,大概只有錄像設備和youtube。

    你出題,我寫

    這個月趕客趕得七七八八。有時沒有時間和精神寫字,有時是想不到題目。不如這樣,大家在留言出題,我看到有興趣寫的便寫吧。

Comments (10)

  • Write about beer, maybe? Arn said you are a big drinker~

  • "曾蔭權你好核突"

    黄子华代当奴答: 「搵食啫,犯法呀?!」

  • 给你一个topic,还是你经济科的:

    97年个人月入中位数有9千6(大概就是非专科学位毕业价),而家有成一万一,11年来"增幅"高达14.6%。
    97年一个麦记巨无霸10皮,而家$15.5。
    大家乐一哥焗猪扒饭我上次(20世纪)着校服系天后大家乐食都系21蚊包汽水,而家$35

    咁算系点?

    ref:

    轉貼:自97回歸後至2008年,12年內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同一價格基礎計算,錄得48.5%的實質增長,但期內全港住戶的每月數,按同一價格基礎計算卻不升反跌,由18,300元下降至18,000元(按2008年物價計算)。        個人月數,是由1997年的9600元,增至去年的11,000元,增幅14.6%。但同期的全港家庭收入數不升反跌,由同期的18,300元跌至去年18,000元,跌幅為1.6%。      個人收入數上升,但貧窮問題未見改善,月低於5000元、收入不及薪金數一半的就業人士,雖然由04年最多的34.9萬人下跌至去年的27.4萬人,但較97年的25.1萬人,仍增加約9%。

  • @bigbrother1984 - 還可以答:「係咁架啦,好出奇呀?」(係啦定律‧好呀法則)

  • 題目:
    1)女人
    2)表忠
    3)飲酒食煙有沒有害

  • 重點係曾蔭權係用nikon 既單反。

    我真係未見過城樓上有人咁.

  • 哈哈,我都係同屋企人在10.01睇左D9早場...超乎我的想像,尤其是那個結局。

  • @adrianlu1026 - 3)飲酒食煙有沒有害

    ans: 如果飲左食左幾十年,一停,即死!

    這次國慶還是有個小收獲,發現一首歌挺好聽:長江之歌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OiKNB9MOuaE 時間16:30的背景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iFtqQLHzo&NR=1

  • 可可西里我看了一些片段而已,是課堂上其他組的 presentation 一部分......  也流淚了......   

    我也蝕了一天公眾假期!   

    @bigbrother1984 - 還有就是,從事快餐業的收入,按 1992年的 price index 算,實質收入少了(十七年來收入還少了,有沒有搞錯?!),這怎麼說?根本是貧富懸殊愈來愈嚴重!   

     

  • I wanted to watch D9, but watched 偽能叛變 instead.  Somehow it has led me to think of how (too) much we have been relying on Internet.  I thought of 'Second Life' immediately......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