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May 28, 2010

  • 網上有緣人

     

    我和John兄將會當中學同學S的婚禮司儀。為了更深入的了解這對新人,我們聊了很久。

    印象中的S,是班中唯一的例外。什麼是例外?我們唸的是傳統男校,同學們天天都會互相整蠱和攪攪震。S是唯一一個不會被整蠱或欺凌的人(這是很難的事啊!)。作為司儀,我們一定要找到一些話題,例如S以前的趣事、奇聞、污點之類,可是自從中四到現在,我們幾乎完全想不到S有什麼污點。我們對S的印象是一個好人,一個很喜歡電腦的好人。

    我想了很久,終於想起了S的最大污點,這個我也有跟未來阿嫂提起。

    話說我們還是中六學生的時候,不少同學受S的影響,買了modem。在那時候,modem並不是必需品,我們買的modem是28K的,而modem只是用來直接撥號上BBS。我們全都捨不得上Internet,因為那時候上網是好貴的。

    話說我和S都安裝了Warcraft第一集,我們會用modem直接連線(即是其中一方用modem致電對方的modem連線),有一次和S對戰時,我想出了一條絕世好橋,就是在森林砍出一條路來迂迴到S的陣地後方。我一方面找一些卒仔在前線送死,令S分心,一方面部署大量弓箭手和投石器在森林,到時機成熟,我的人馬便從森林衝出來,把S的一方打個稀巴爛!當我衝出來把他殺個措手不及之際,S竟然使出了最後絕招--斷線~!

    這就是我認識的S的最大污點了。

    **************************

    我和John都很好奇,究竟S是怎樣認識阿嫂的?S的外表不錯的,身高體重樣貌全部標準,在中學和大學階段似乎都是零瑕疵紀錄(即是未被女孩子接觸過)的S,他的工作是programmer,多見電腦其他programmers而少見女孩子,是怎樣認識未來阿嫂的?而且未來阿嫂也是多見電腦少見人,是一個很文靜的programmer...

    答案是Yahoo!有緣人。

    S說他是另一個programmer朋友介紹加入的。他的那位朋友在Yahoo!有緣人認識了他的太太,於是S也開了戶口,就是這樣在Yahoo!有緣人認識了未來阿嫂,他們拍了五年拖,今年終於成家了。

    原來在Yahoo!有緣人上,有不少像S、阿嫂、S的朋友這樣的高學歷、高質素的單身人士他們可能是多見電腦少見人的I.T.人,也有不少是多見細路少見人的教育界同工。這一批有緣人是in good faith想識朋友的,當中不乏S和他的朋友般的成功個案。

    當然,各位請注意,Yahoo!有緣人這些網站什麼人也有。我也認識in good faith上網找ONS的朋友在Yaoo!出沒。在虛擬世界還是現實世界,要找到像S伉儷這樣高質素的單身人士,需要有緣份、有heart,又有慧眼才成事。

    我寫這一篇,是替S高興。在網上遇上喜歡的人,是正常不過的事,只要是有情人,不論在哪裡也會終成眷屬。

    謹在這裡祝福明天大日子的S和S太!恭喜我們7A班永遠的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