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07

  • 風水雜談

    一天在家中的暗角找到一本蘇民峰的「家宅風水基本法」,大概是他們信主之前買的。我跟著內容,拿起指南針研究了好一會。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信風水命理,信有鬼(邪靈)但不怕鬼(所以會獨自去旅行和露營)。風水之事,當是冷知識和「懶通識」來研究。大學時代,找來幾本風水書做功課,presentation令西人講師大感有趣,於是拿了個A。

    最基本的家宅風水,不外乎氣。而氣有分好的和壞的(即是煞氣),風水就是要積聚好的氣,避免煞氣。例如在馬路盡頭的屋的煞氣會很大,而有「明堂」,即是水池的屋就積聚財氣等等。

    下一步便是五行八掛等概念,根據這些概念,屋的座向和房間分佈會影響屋主的運數,簡單而言,根據座向,一間屋分為幾種「位」,包括財、桃花、凶、文昌等等。客廳、睡房、廁所、廚房、書桌在不同的位便會有不同的效果。

    最後便是戶主的命格。

    (待續)

Comments (3)

  • 我也信風水的。曾經有風水師說,我以前的房子廚房,洗衣機上放灶頭,「水火不融」,是大忌。

  • 風水其實只是環境學,例如toilet同廚房太接近會多病(當然啦咁污穢),所以只是一門科學。

  • 風水和環境學有關,但「絕對」不是一門科學。

    不要告訴我放一件甚麼擺設可以「化煞」有科學根據。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