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February 24, 2009

  • 謎團已經解開

    早陣子在宜家買了一張塑膠加鋼架的辦公凳(形號:Snille),頗好看的,而且價錢很不錯($170左右,鋼架和塑膠部份還是分開賣的,可以轉色)。而且我喜歡那設計不太浪費空間,最重要的是我討厭布和皮質的辦公凳「好焗」。

    用了幾個月,發現塑膠椅子的L位裂開了,很明顯是受不了壓力。

    於是,我跑到宜家買那塑膠部份更換。看到那陳列品,一切謎團終於解開。

    原來兇手就在我們中間!

    雖然我比標籤的限制多了幾Kg,不過我必須強調,因為身高關係,我的BMI,用世界的標準來看只是比合格差少許(零點幾)。

    而且其實我已經開始改善飲食習慣了... 所以我堅持再買那張凳。

  • 給中五同學的話

    今天是你們的最後一個上課天,以往我會在最後一課教訓同學們做人的道理,提示他們好好反省,不過今年我不這樣做了,因為你們真的不錯。

    希望大家還記得我勸勉大家學習的精神吧。記著,思考是要操練的,你們要養成把以學問思考生活的習慣,愈多思考,愈有能力解決各種難題。就好像我在最後的那份講義問的那幾個問題,希望有一天你回來告訴我你的見解。

    你們兩班課堂結束,起立,說再見的時候,我的鼻子有點兒酸,這是以往沒發生過的。真的捨不得,今年是我教學生涯的第五年,你們當中好些同學自從中一開始已經是我的學生,我見著你們由一個小孩子變成了準成年人,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安慰。中四才認識我的同學不要誤會,在我眼中你們都一樣好,因為這中四至現在這一年半實在太有意思。你們團結、虛心受教、有活力、良善、幽默、關懷別人,都是不可多得的學生。這一年半當你們的老師,是滿有得著的,也是享受的。

    我見過你們笑,也見過你們哭,我們有過這麼多的回憶,例如我的爛笑話(和你們的反應),還有我們間中一起吃午餐的時間,也有好些你們捉著我問投資的時候,也有我捉著你們「哦」你們不要放軟手腳的時候。

    我多想有多一些時間跟你們分享喜悅、分擔憂愁,也多想給你們多一些啟發,跟你們多談一些人生,多討論一些經濟問題。不過,天下無不散之延席,我和其他老師的本份,就是要讓你們在學問和心靈上準備迎接以後的挑戰,看著你們滿有信心和鬥志去面對會考,然後看著你們放榜、升學,我就(老懷)安慰了。就像我在課堂上說過,會考只是第一個挑戰,往後的日子,挑戰多的是,但願你們能夠像現在一樣,懷著熱情、好奇心、自省、意志、積極、對人性光明一面的執著,去戰勝每一個挑戰。

    祝你們會考成功,人生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