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09

  • 楊受成說:要有光,便有了光

    前兩天,路經灣仔軒尼詩道和莊士敦道交界,發生了當年掃羅在大馬士革遇到的事: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仆倒在地...

    (使徒行傳 9章3-4節)


    原來是英皇集團中心的外牆
    的超巨型廣告屏幕,其巨型程度比不少戲院的銀幕還要厲害,而最厲害的,就是它的「燦眼」程度,真的是「燦到要瞇埋眼」的程度,相信當日使徒保羅(掃羅)遇到的強光,也是這個程度。

    當我用手遮著眼過馬路的時候,我想:

    1. 住在對面的人怎過日子?

    2. 這種離譜的強光影響駕駛者和行人,導致交通意外怎麼辦?

    我還想到第三個問題:

    3. 楊受成真的以為自己是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可以如此無恥地滋擾其他人的生活和安全?

    延伸通識題:

    4. 這樣的光污染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受到監管?

    延伸經濟題:

    5. 試以界外效應理論分析上述問題。

    明報圖片:

    報導:中壽勁閃燈 鄰廈變的士高(明報)

Comments (12)

  • I can't stop laughing :D

  • 不行,太棒了,十扑十扑。

    找晚我好應該前往灣仔,親身體驗一下先。單從報紙圖片來看,已經覺得很「燦眼」。

  • 哈, 如果我無記錯, 界外成本學張五常話齋, 一係你同佢買左個產權佢, 同對方傾, 用錢換佢唔好騷擾我, 一係呢, 叫政府禁制佢

  • 請環保人士去勸下佢較暗D,慳D電啦。

  • 在香港,有一個讓一個人(或者兩個人)安靜獨處的*時間*和*空間*是*極度*奢侈的

    10年前,坐巴士看看風景,或者閉眼,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現在有roadshow,日夜轟炸。

  • 我最愛說的是:要有光,所以人類發明了電燈

  • @hope_season - External effect......唔係要private contracting咩?政府禁制會有loss喎......

  • @av483 - 你啱, 私下拆掂佢, 政府插手個交易費用會增加

  • 界外效應理論's English, please?   是會考還是AL程度呢?如果我懂的,有興趣試試回答。  

  • @hope_season - 咁我可唔可以去佢屋企外面裝燈照返佢轉頭﹖

    雖然,講到最後,政府既起源其實就係一班收保護費既陀地……

  • @fongyun - 

    哈, 都可以gei, 只要你無侵犯到佢的私有產權就得啦
    不過話就話收陀地, 咁佢都要有返d service畀你先得gei, 不過老實講, 中共就真係食水最深的黑社會, 稅照交, 福利就乜叉都無

  • @Frostig - AL, external effect......你實識o既

    @fongyun - 政府本來就係由陀地組成(國與國之間戰爭同黑社會call馬劈友本質根本一樣),不過披上了正統的外紗而已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