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3, 2009

  • 港姐,唉...

    讀史兄鴻文《點解港姐越黎越醜樣?》(內有粗口,慎入),赫然想起原來已很多年沒有看過港姐了,不是讀史兄的鴻文,也不知道原來香港小姐已經沒有準決賽了。而我數得出最近期的港姐,只是徐子姍和張嘉兒。知道張嘉兒,只是因為太多人提及...

    小時候女孩子會說將來要做香港小姐,現在應該沒有了。我想,無線攪得差,選得差,捧得差,令不少人卻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港姐這個名號不再高雅,甚至變了笑話。


    因為實在太久沒看過港姐,我只能從印象去講選港姐這個遊戲是怎樣沉淪的(史兄的鴻文寫得太好,這一篇只能狗尾績貂,略加補充)。

    是由觀眾的水平提高開始?

    以前無線做什麼大家也會認真坐在家中看的。現在愈來愈多人懂得批判無線節目的內容和性別意識。(現在還有人信港姐冠軍會負起香港親善大使的重任嗎?)

    是由華裔小姐開始?

    多隻香爐多隻鬼,偏偏港姐總比華姐水準差,能夠走紅的華姐好像比港姐多。這就是全球化嘛,香港xx總不能只在香港塘水滾塘魚,就好像香港足球聯賽一樣... 如果要放眼世界華人市場,無線的重點便變了華裔小姐,而不是港姐,港姐嘛,就是華姐的分區入圍賽。

    是由港男選舉開始?

    如果做個民調,問香港有多少人覺得港男是個笑話,比例應該會比支持平反六四更多。港男是不折不扣的牛郎show,裡面的牛郎還要是肌肉發達,頭腦簡單的那種,港男選舉的宣傳、選舉的過程,難聽點說,是丟人現眼到冇朋友。當港男這個東西出現,人們自然會跟他的姐姐港姐對照一下,便會發現當中共通的荒謬處。

    是由張嘉兒當選港姐開始?

    我不是要嘲笑張嘉兒。我覺得她也是受害者。選出了她當港姐的「示範作用」太強了,強得人們想起港姐便會想起她,港姐一詞進入了一個全新的語境。大佬,你咁選法叫人點敢報名呀?

    是由互聯網與起開始?

    無可否認,電視是少人看了。但是,無線的當紅女演員還是紅的,她們在web 2.0世界上還是紅的,無數網民還是會跟看她們的視頻和照片(網上最多fans的應該是陳法拉和徐淑敏)。換句話說,只要是漂亮的話,是不愁沒市場的,港組的問題不是因為互聯網,而是她們和無線....

    最後,史兄發現今屆港姐的資料,是以實況足球的format來表達的,真的好好笑。港姐變成笑話,見微知著。如果有機會見到這位佳麗,我真的很想問一問她看到這個「美貌」只得兩格的球員屬性圖,有什麼感想?(其實唔駛選啦,都已經有分數了)

    不太相關的舊文(寫過無線的東西很少):

    亂世佳人續集如何拍?

    友野攝活動遇上陳法拉

Comments (10)

  • 那個分析真係……唉
    另外, 張嘉兒只係唔靚je我覺得, 未至於醜

  • 不明白無線何解整張咁的表, 佢都知自己事啦...評分又是很困難的東西...

  • 有問題:請問張嘉兒發生了甚麼事?她有甚麼特別嗎?我真的太孤陋寡聞了......   

  • 看清楚啊!  

    人家「美貌」和「魅力」都是「兩格」呢!  

  • @Frostig - 已修改。謝謝!

  • 大家可知道,有一位小姐參選港姐不入圍,寫了一封投訴信給報館,投訴港姐選舉制度不公平、不透明、黑箱作業,信中用上大量火星文、網用英文,例如"Hurt Die me la"(傷心死我喇),"law"(囉),"Ja ma"(咋嘛)… ,行文能力水準之低,連小學生亦不如。

  • 我都覺港男係笑話,不過如果你睇佢選舉過程

    雖然都係賣肉多,但至少有個自選表演(不出唱歌、跳舞、健身操)

    比港姐行行企企,泳裝俾人質

    好似仲算高少少「技能含金量」

    真正笑爆咀嘅應該係CCTVB刻意叫D女觀眾尖叫

    (while選港姐時,麻甩佬只係眼看口勿動)

  • 同樣的現象亦出現在港產片身上。
    以上80年代至90年代初,港產片大盛,甚麼垃圾片也能大賣。
    但是自從全球化深化後,不思進取的港產片很快就被港外片所邊緣化,到了現在,人們反而對港產片有偏見!
    無線現在有慣性收視,不過是食老本而已(亦是池塘無魚蝦為大),如果有其他電視公司挑戰,無線不一定光彩。

  • 港姐根本就是造馬的啦! 怎麼可能只有10個候選人而且10個都這麼 ... ... 特別 ...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