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 2010

  • 改版原因及詳情

    上年由xanga傳統版面轉到xanga提供的Theme,現在決定轉回傳統xanga版面,原因好簡單,因為那些Themes完全不支援java script。沒有了java script,我便不能用sitemeter,sitemeter是我分析人流的重要功具,從它可以知道讀者在那裡來,也可以分析每日的流量。xanga提供的footprint,功能比sitemeter遜色得多。分析這些資料是很有趣的,而且對於寫作和網站管理很有幫助。(可惜Google Analytics不能在xanga上運作)

     

    另外,我仔細思考過這一年間blogosphere和social media的消長,結論是blog還是一個放「認真」文章的好地方,要繼續寫,這裡也是一個好的平台用來有系統地「儲文」,不過blog的世界的確不像以前般喧鬧,也未必一定是壞事,至少繼續的bloggers都是最喜歡寫作和最認真的。Blog的世界似乎變得專門化,與此同時social media就好像宇宙大爆炸一樣。我想,不把blog結合social media,真的沒戲唱了。(詳情我已寫在上一期e-zone的文章,即是廖碧兒做封面那一期,明天會在這裡post出來)

     

    於是,我在Facebook開了一個page(連結)。這個大致上是這個blog的clone,加上大量備課時要儲的link、文字、youtube短片等。主要對象是只上FB,很少上xanga,不用RSS的朋友。

     
    click這個"facebook"連結就會見到以下的facebook page 

     

    另外,有感於智能手機愈來愈多人用,而xanga完全不是smartphone-friendly的關係,我也建立了一個專門給智能手機看的版本(按此連結),這個真的是clone了,建立的邊際時間成本近乎零。手機版是這個樣子的:

    在手機browser click這個"http://m.wbx.me/kursk"連結就會見到以下的畫面

     

    這些其實都不是太難攪,最難攪是header上面那個水渠banner的設計。

    至於寫blog,我想說的是:既然喜歡寫,當然是繼續寫。

     

Comments (9)

  • I liked the links in the old page layout that let me go back and forth between older and newer articles. They have disappeared from your new layout.

  • I like "既然喜歡寫,當然是繼續寫。" , 也大力支持~
    好奇: 為何不用wordpress, 而用xanga?

  • 「blog的世界的確不像以前般喧鬧,也未必一定是壞事,至少繼續的bloggers都是最喜歡寫作和最認真的」
    很認同你這句說話!

  • @scorpio_in_flight - 

    you still can do that by click the "next 5" in the bottom right.

    @bcbobo - 

    其實是一種慣性,最初開始用,習慣之後便不想轉了

    @ggingerry - 

    大家繼續享受寫作吧!

  • @Kursk - 

    The "next 5" link only appears on the index page, not on the article page (i.e. the one with comments). The "newer" and "older" links that used to be near the top of the page have definitely disappeared.

  • 嘩,你唔只一雞兩味,一雞四五味啦喎 XD

    recommend唔到…

  • 太強了!可以教我嗎?很有用!

    另外,真的,自從我電腦不懂自動post文上facebook以後,都少了很多人來看,朋友都問我為什麼不打(他們都只上facebook了,真的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 是日重點:既然喜歡寫,當然是繼續寫。
    請努力!

  • @fongyun - 

    研究過了, 似乎IE recommend不到....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