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0

  • 新年祝願:影帝預言成真

     

    我的新年願望仍然是他們能夠一家團聚。

    仍然是我們國家的人民都真正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今年多加一項願望:溫影帝說的「人民的願望是不可阻擋的,順者昌,逆者亡」早日應驗。

     

    祝大家新一年生活愉快,學業事業都進步。

     

    ***********

    新年祝願:一家團聚 (14/2/2010)

    年初一加情人節,祝大家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也衷心希望他們能夠一家團聚。

    還有,我們國家的人民都真正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至於情人節,我想起這一節:

    劉霞在劉曉波被判刑後,與丈夫見面,沒有談論案情、沒有愁雲慘霧,劉霞,只想和丈夫抱一抱、關心丈夫是否瘦了:「我們在會議室裏,隔著大 桌子見面,最後我要求可否讓我抱抱他,我給了他一個深情的擁抱,感覺他瘦了很多。」對劉霞來說,最低的要求,只是抱一抱丈夫,因為,未 來11年,她不可以再如此親密接觸自己的愛人:「能抱抱他我已經很滿足,因為以後到監獄,就只能隔著玻璃,拿著話筒,可能11年都不能再 摸到了。」
     
    (節錄自《中共輸了給劉霞對劉曉波的愛》(Erynnyes))
     

    圖:上(譚作人夫婦),下左(劉曉波夫婦),下右(胡佳一家)


     

     

Comments (1)

  • 時間快到了...

    借用唐湜的幾行詩句~

    一切的街,轉向黎明
    一切的窗,開向白日

    聲音起來又起來
    手臂舉起又舉起
    當黑夜掩起耳朵
    宣判別人,就在他背後
    時間吹起了審判的喇叭

    -- 唐湜 《背劍者》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