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2

  • 黃洋達抵死

     

    說黃洋達抵死,是說他的節目的確十分抵死。我一直是他的長期聽眾,儘管節目中的一些觀點我未必完全同意,但還是一直追聽。今次做標題黨,是為了令多些對這個題目不感興趣(甚至真的覺得他抵死)的人click進來看我真正要說的話,而且攪個如此爛的gag,算是向專門度笑話的他致意。

    外界說黃洋達是一個怎樣的人,其實沒什麼關係。重點是他現在正在坐監。這是你、我、任何人也不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況且,令他要坐監的判決本身就好有問題。當V煞撬門叉頸衝入會場的時候,黃洋達一早已經在場內。他只是在官員避走之後,上台發過言,就被判為與衝擊者「共同行事」(joint enterprise,簡單來說是等於犯罪者的同黨)。這種判決,很難不被理解為政治判決。

    他坐監不是因為認罪,而是為了不被剝奪參選權,那不能吃著花生說一定是為了什麼利益,因為那種犧牲我們不是人人願意做,之後換來的是名氣還是負累,還是未知之數。

    沒有認罪而坐監,出來之後,絕對應該上訴討回公道。

    就算是不認同他的理念,這一宗「共同行事」政治判決也是關乎大家的權利,因為同樣的事或許有一天會臨到似乎秋毫無犯的你身上。

     

    我一直自稱議題舖舖清,不跟隨黨派步調(事實上全部黨派我也批評過,以字數計依次序最多是土共、民主黨和人力)。政治檢控這個問題,我的立場就是這樣了。

     

Comments (3)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a Comment